根歪苗黄好少年

欢迎光临(●°u°●)

截稿日4~6

看得我好感动啊!!!谢谢太太写出这么可爱文

TigerLily:

先把舊文搬過來存,還有當初連載時寫的後記也一起搬過來。


******

4. 偶像,粉絲,戀人,間諜

事後回想,Steve認為那天晚上的約會一開始的時候可以說是很順利。或許是意識到Bucky也在乎自己,他的感情似乎不是單方面的,這讓Steve比平常稍微勇敢一點,朝那條辨別朋友區和戀人區的界線邁開一小小步。那晚氣氛很好,看得出來不管是球場或是比賽還有Steve都讓Bucky玩得很開心。Steve想,如果照那樣的情況繼續發展下去,他真的有可能在一天的結束之後從Bucky那裡得到一個吻。雖然說後來他確實得到一個了,但完全不是他想像中的場景,完全不是。然後Steve現在還得躺在這病床上,右腳打著石膏,上頭有大概20個來探病的人的簽名和塗鴉。Steve有生以來第一次,和他暗戀了幾十年、視若珍寶的人去約會,最後落得待在醫院裡,試圖用一根吸管伸進石膏裡搔癢的下場。都是因為那群沒有方向感、愛迷路、搞不清楚狀的的路癡中途跑進來攪局的緣故。

***

當Steve終於放下畫筆的時候他感覺不到手腕的痠痛,但他很滿意自己趕進度的成效。只要3個小時,他把畫好的圖紙收攏,剩下的疊在桌上,只要再3個小時他就可以全部處理好,順利趕在截稿日交稿完全沒有問題。等他們看完比賽回來他還有一整晚可以畫圖,熬夜一下子就好了。不過這也讓他開始思考這份打工是否可以繼續下去。自從他開始畫漫畫之後,他的生活就是不斷地被截稿日追趕。雖然這世界並不總是需要被拯救,但Steve還是有夾縫中求生存的感覺。他成了時間管理的大師,這裡擠一點那裡擠一點的挖出時間來畫畫趕稿。他在搖晃的飛機上趕稿,在營地裡用手電筒趕稿,在神盾局的餐廳裡一邊吃飯一邊趕稿,在沉悶的會議中用資料夾做掩護趕稿。總有一天他會趕不上截稿日的,聽說有些大牌作者可以毫無愧疚地放上"作者外出取材本期休刊"這樣的聲明,但Steve的個性不允許自己做這樣的事。雖然他喜歡畫畫,也畫得不錯,但他想或許該找個時間彈性點的工作,考慮到Bucky開始培養亂花錢的壞習慣,這工作的報酬還得更多一點。

但除了當個士兵和畫畫,Steve其實並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有時候他會覺得自己孤獨地漂流在這個新世紀的海洋上,沒有方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他對學習新科技沒有問題,生活也順利,交到新朋友,但他是個格格不入的過時之人,這個世界始終不是他的世界,無論他如何努力,從沉睡到甦醒至今已經數年,他有時還是覺得自己像在做夢,等一下夢醒就會發現自己正睡在布魯克林老家的床上。這種局外人的感覺,即使是超級士兵也會難受。不過現在他不是一個人了,另一個過時之人陪伴著他,就算現在的他不是很完整,Steve有信心,他們可以將彼此欠缺的部分填補起來。

現在不是做人生規劃的時候,他有個約會,雖然覺得自己好像有點發燒了,但他不介意。Steve飄飄然的。

他離開房間的時候Bucky正在浴室裡搞得乒乒乓乓的,做出門前的準備,而電視仍開著,一本書攤開來斜斜地擺在桌上。這是Bucky另一個浪費電(換句話說,浪費錢)的不良示範,看書時電視也開著,睡覺時電視也開著。Steve關掉電視,拿起那本書,那是一本在寫關於冷戰時期洗腦案例的紀實報導。這本書令人膽戰心驚,無法想像有那麼多的辦法可以殘忍地摧毀一個人的心智,要折磨一個人甚至不用碰觸到他就能讓他崩潰。在Steve心裡想把Bucky緊緊抱著保護著不讓他再受到任何傷害的那個部分在大叫趕快把這本書藏起來別讓他看別讓他受到刺激,但另一個知道自己得給Bucky一些空間去自我修復的那個部分又強壓下這樣的衝動。Dr. Banner曾經針對這個問題跟他簡單地聊了一下。Bruce在沒有被Hulk取代的時候是個溫和有禮的好好先生,Steve就覺得Bucky還挺喜歡他的,至少和其他的復仇者們比起來,在他身邊比較感覺不到威脅。Tony在研究他的金屬手臂時,如果沒有Steve在一旁,恐怕Bucky連5分鐘都忍受不了他的調侃和說笑。Steve得像哄小孩看牙醫一樣,給他喝飲料,幫他準備點心,播音樂,好讓他從Tony的綿綿不絕的話語攻勢中分心,這時候如果Bruce也在的話Bucky就會放鬆一點。Bucky現在到Stark大廈去做檢查,除了身體狀態,更多的是心理治療和精神分析。他的健康除了怕熱這點以外基本無慮,金屬手臂雖然到現在連Tony都還沒有摸清,無法維修檢查,但也沒有出過問題。Steve擔心的是他的心,他希望能夠更了解他,讓他更開朗,更像以前的Bucky,把自己融入新的社會和人際關係。Bucky把心理醫師當成空氣,沉默地坐完一個小時就走,但他願意對Bruce的話回答幾句。Bruce也會有不是他自己的那個時候,Bucky沒有見過Hulk,但Bruce會比別人更懂。

"就算我不是心理醫生,沒有醫病保密的問題,Bucky在那個房間裡跟我說的話我還是不能告訴任何人。"Bruce耐心地跟Steve解釋,"他知道我不會說才願意跟我聊兩句的,我不想破壞這樣的信任。"

"我只想知道他還好嗎?他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他從來不跟我說心裡的話。"與Bucky有關的,只要讓Steve感到無能為力無從著手的部分他都討厭。他想為Bucky擔下一切,任何能夠幫助他的事都好。

Bruce幫Steve倒了杯水,希望他能冷靜下來。"我知道你想幫忙,但我希望你不要過度保護。他的確經歷了很多,但他其實很堅強也很努力,你這樣子反而會給他壓力。"

Steve握著水杯沒有動。"我只是希望他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陪著他,我希望他知道我會一直陪他到最後,我答應過他的。"

"你怎麼知道他不知道呢?"Bruce微笑,"他被洗腦了,但他不是笨蛋。相信我,他什麼都知道。他的學習能力非常強,對新世界的生活也沒有適應的問題。他被洗去的不只是記憶,還有做為一個獨立個體的自我認知,這需要時間去......"

"找回來。"

"找回來,或建立一個新的,一個既不是Bucky也不是冬兵的新的自己。這需要時間,也只有他自己能做到。重新社會化的過程也不會這麼快,你要給他空間去完成,有點耐心。你比較需要考慮的是,你可以接受這樣新的他嗎?"

Steve當時覺得Bruce的話有問題。他不覺得自己會無法接受,因為他就是Bucky,雖然跟過去不一樣,他還是Bucky。但他聽進Bruce其他的話,找了一張書籤夾在那本書攤開來的那一頁再闔上。

Steve動手收拾一下客廳,把Bucky沒喝完的飲料冰進冰箱,吃完的冰淇淋空盒丟進垃圾桶。他在沙發上撿到Bucky的手機,那是他們剛搬來紐約時Steve買給他的,還幫他輸入了Steve自己手機裡的每一個聯絡電話。Steve想到剛剛Bucky說他傳簡訊給Sam,不禁感到很好奇他到底傳了什麼。Steve很確定自己是唯一一個給Bucky傳簡訊的人。Bucky從不接電話,傳簡訊給他,傳10封他大概會回一個字,有時候理都不理。Steve對他的已讀不回已經很習慣,就像一開始他不跟他講話一樣,Steve自己還是講得很起勁。Steve常傳簡訊給他,"記得要吃飯"、"別看電視看得太晚要早點睡,黑眼圈越來越重了"、"晚點回來,幫你帶消夜"、"今天碰到一個女人一直纏著我要合照,到最後有點可怕"諸如此類,Bucky一次都沒回過。後來Steve發現,傳些食物的照片比較能吸引他的注意。"來自亞洲的生化武器:榴槤”,他回"想吃";"這家檸檬蛋糕不錯",他回"給我帶回來";"午餐不怎樣",他回"看得出來";"想喝什麼口味的果汁牛奶?草莓還是蘋果?",他回"都要"。Steve沒事的時候不是在趕稿就是握著手機,大家都笑他是高中女生簡訊傳個沒完。

要Bucky溫和有禮地請Sam幫他買票不太可能,Steve想,Sam是他的朋友,他希望Bucky至少不要態度太差。他點開簡訊後有些意外,除了Steve和Sam,還有一個人也跟Bucky傳過短訊,那是Phil Coulson。

Phil Coulson?

Coulson跟Bucky不能算認識。他們在華盛頓和Stark大廈都有碰過面,但沒有交談。Coulson來家裡裝電腦的時候Bucky正忙著看電視裡Anthony Bourdain對一桌子菜邊吃邊唸,連看都沒有看他一眼。他們竟然會傳簡訊?Steve掙扎了1秒鐘要不要侵犯Bucky的隱私權之後立刻點進去。時間是在今天Steve吃完午飯回房間畫畫之後。

Bucky:要兩張今晚基襪的票。
Coulson:我也想要,你有嗎?
Bucky:Steve說想看。STEVE。
Coulson:等我5分鐘。
(4分鐘後)
Coulson:找Sam Wilson,他有認識的人在洋基公關。Stark工業也有VIP包廂。

好吧,這能解釋為什麼Bucky會知道Sam有門路可以弄到票。自從經過Pierce事件之後,神盾局開始有點疑神疑鬼的,對新成員的背景調查做得非常徹底,大概連你奶奶祖傳秘方香料裡的成份都一清二楚。Sam對他們來說默默無名,不可能因為隊長和黑寡婦的一句話就讓他進來,畢竟連Pierce這麼高位置的人都有可能是敵人了,所以他被深入調查,他自己都不知道有多深入。至於Stark企業的包廂被Bucky排除,大概是因為他知道要坐在球場裡和球迷坐在一起才可以真正感受比賽氣氛。但為什麼一開始是找Coulson幫忙?想到Bucky竟然瞞著自己,跟自己以外的人傳簡訊,雖然內容一點可疑也沒有,還是讓Steve覺得胸口悶悶的。但簡訊還沒完,大概半小時前他們又傳了一次。

Coulson:30,這已經很高了。
Bucky:40。想想Steve。
(10分鐘後)
Coulson:好吧。

Steve現在真的是一頭霧水。這是在玩什麼數字遊戲嗎?為什麼要提到自己的名字?他繼續點進Bucky和Sam傳簡訊的內容。

Bucky:要兩張今晚基襪的票。
Sam:呃,你哪位?
Bucky:Barnes。Steve說他想看。
Sam:是冬兵啊,是Cap給你我的電話的吧?今晚的票有點難喔,已經這麼晚了,又是基襪,還第7戰。
Bucky:Steve說只有你可以幫忙。Steve說你是他最信任的夥伴。
Sam:Cap真的這麼說?哇......我去打幾通電話想想辦法。

Steve想到有一天在超市裡突然看到自己的臉被印在一個他根本沒聽過的餅乾盒上,後來神盾局的律師幫他處理了這個肖像權的問題。Steve現在的感覺就跟當初他看到那個餅乾盒的感覺一樣。但是,Bucky不是為了賺錢,他是為了Steve做的,為了Steve。Steve忍不住笑了。

浴室裡的水聲停了,Steve趕緊將電話回復到原來的畫面再放回原位。Bucky從浴室裡走出來,他只穿著浴袍,頭髮滴著水,Steve立刻把簡訊的事忘得一乾二淨。"你會感冒的,像我一樣。"Steve微笑著從衣櫃裡拿出一條大毛巾幫他把頭髮擦乾,然後他們站在鏡子前吹頭髮。Bucky有一顆大頭,以前Steve都會開他玩笑說他的大腦袋能讓對方的狙擊手非常容易瞄準他(所以你千萬要小心,Steve當時在心裡想,千萬要小心),Bucky則回擊他的大胸能餵飽一整個村子的小孩。Steve的手很溫柔,吹風機嗡嗡嗡地響,Bucky褐色的髮絲在他的手指間亂舞,小水滴濺到鏡子上。他乖乖的,享受Steve的服務。頭髮吹乾了,Steve問他要不要綁起來,他搖搖頭。Steve幫他把頭髮梳好,看到他從鏡子裡看著自己。他刮好鬍子了,眼睛有些濕潤,隨著Steve的目光移動。Bucky聞起來清爽,溼涼,像下過雨的樹林,像清晨的霧,像一個美夢,像愛情。Steve用手順著他的頭髮,情不自禁,在他的後腦輕吻了一下。

Bucky看起來有些驚訝,但他沒有動作。他們在鏡子裡凝視彼此。Bucky的眼睛收窄了,他看起來有點像是在挑釁,像是在說:你敢做更大膽的事嗎?

Steve不敢。他丟下吹風機和梳子衝進浴室,不管自己正在發燒,沖了大約10分鐘的冷水,直到他全身上下包括他的腦子和某個部位所有該冷靜的都冷靜下來。

等到他們終於可以出門的時候,Bucky看起來氣定神閒,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反而是Steve有些緊張兮兮的。他們決定騎哈雷機車出去,這種時候坐車去Bronx,大概會塞在路上塞到比賽結束;地鐵也完全不考慮,因為太多人又是密閉空間實在太熱了,Bucky可能會忍不住大開殺戒。當Bucky坐上後座的時候他很自然地把兩隻手往前伸環抱住Steve,左手輕輕揪著他的衣服,把下巴擱在他的背上,Steve大概屏住呼吸5秒。

他們騎上紐約街頭。儘管白天很熱,紐約的夜晚卻已帶著秋天的涼意。風吹在Steve的臉和胸膛上,但他一點也不覺得冷,因為現在Bucky就坐在他的後座,身體緊貼著他的背,結實的大腿夾著他的,他的兩隻手擺在Steve的肚子上,隔著衣服Steve都能感覺到兩隻手的溫度,溫的和涼的。Bucky在後座一下子看左邊一下子看右邊的把頭轉過來又轉過去,好奇地看著五光十色的街景。最後他選擇把臉頰貼在Steve的背上。老天,Steve真希望能再回去沖個冷水澡。他渾身發燙,不只是因為感冒發燒的關係。

當他們已經能遠遠地看見球場屋頂時,他們在一個路口停下來等紅燈。Steve想拍拍Bucky的手背,讓他看看他們的目的地。"你敢做更大膽的事嗎?"在他腦海裡響著。然後他的手就不想離開了,有了自己的意識似的,握住Bucky貼在Steve肚子上的手。Bucky彎了彎自己的手指,輕輕回握。Steve感到很親密,這世上有這麼多人,只有Bucky和他分享機車上的這一小塊空間,分享共同的回憶與經歷,恐懼與迷惘,Steve在新世界裡擁有很多,他有新朋友,新工作,這個世界對他張開雙手熱烈歡迎他,但真正屬於他的卻只有Bucky一個人,而他也只屬於Bcuky。

球場入口大排長龍,因為安全檢查的關係隊伍前進緩慢。他們正在尋找隊伍盡頭的時候有個穿著深藍色西裝的男子向他們走來,他腳下的皮鞋大概比Steve和Bucky身上全部行頭加起來都貴。他熱情地向Steve伸出了手。"嗨隊長,我在這裡等你好久了。我是洋基隊的公關,叫Jonse。非常歡迎你來看球,這是我們的榮幸。"

"我才應該感謝你們的票。"

"跟你為美國和紐約所做的完全不能相比。我的同學說你會帶一位很特別的朋友一起過來。"Jonse很期待地左顧右盼,"不知道那位幸運的女孩在哪裡呢?"

Bucky從一旁晃過來,冷笑一聲。Steve解釋,"沒有什麼幸運的女孩,但的確是特別的朋友。"

"是的,當然了,是我自己想錯了。"他爽朗一笑,朝Bucky伸出手,"請問是?"

Bucky沒有理會他,讓他的手尷尬地懸在半空中。"我的朋友很害羞。"Steve連忙解圍。

"沒關係,兩位這邊請吧,我帶你們進去,不用通過安全檢查了。"Jonse做了一個手勢,Steve和Bucky跟著他。Jonse歪著頭,一直往後瞄著Bucky。

"今天安檢好像特別嚴格。"Steve問。

"因為前兩天那個華爾街爆炸案,雖然說可能不是恐怖攻擊,但今晚人這麼多,小心一點比較好。"Jonse又回頭看了看走在他們身後的Bucky。"我無意冒犯,隊長,但我覺得你的朋友長得很像Bucky Barnes。"

Bucky瞪了他一眼,走到Steve的身邊,不想再被Jonse盯著。"是嗎?"Steve乾笑兩聲。

"其實Bucky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咆嘯突擊隊員,不是你喔隊長。"Jonse做了一個鬼臉,"那麼正直忠誠,可以為了保護好友犧牲自己,從保護者變成一個追隨者,也從未忌妒你的成功,那麼好的朋友誰都希望能有一個,願上帝保佑他高貴的靈魂。我無法想像當你看見他掉下火車的時候是什麼感覺。"

Steve望著Bucky,"就好像一部分的我也跟著他死了一樣。"Jonse的確無法想像他的感覺,那種痛苦任何一個人都無法想像。即使Bucky現在就站在他的身邊,他們無法停止對視著彼此,忘了Jonse還在旁邊,Steve想起那一幕仍然會痛。Jonse的咳嗽聲讓Steve重新面對Jonse。

Jonse一臉抱歉。"是我不好,讓你想起傷心的事了。那些都過去了,你可以懷念他,但人還是要向前看。70年後很多事情都改變了,連紅襪的魔咒都破解了,一直沉溺在過去是沒有用的。"

"小熊的魔咒還沒破啊。有些事變了,有些沒有。"Steve回應。

Bucky小聲問,"什麼小熊的魔咒?"

"等一下再告訴你。"

Jonse轉移話題。"你們的位置在右外野,季票區的旁邊,要幫你們換到更好的位置嗎?本壘板後方,還是VIP包廂?"

"現在的位置已經很好了。"

"好吧,我想你們應該想自己去逛逛。新球場裡有很多商店和餐廳,你們以後一定還會想要再來的。"

"說到餐廳,有什麼推薦的嗎?"

"一定不能錯過牛排屋!我們有全聯盟球場餐廳最好的牛排。"Jonse給Steve一張自己的名片,"以後要是還想來,請一定要聯絡我喔。"

Bucky聽到牛排眼睛都亮起來。他們和Jonse分開之後開始在球場閒晃。為了取代舊球場而蓋的新球場落成還沒幾年,嶄新又宏大的建築,挑高的大廳,人潮洶湧熱鬧無比,為了今晚與世仇隊伍的決戰,空氣中有興奮與躁動的氣味在蔓延。到處都是跟棒球有關的東西和圖樣,那些退休了或是死了的偉大球員照片海報舉目可見。有許多人Steve和Bucky都不認識,他們站在照片前面,Bucky專注在研究球員事蹟。"你敢做更大膽的事嗎?"Bucky根本沒有說過的話在Steve心裡徘徊不去。Steve站在他的身後和他一起。他們挨得很近,臉貼著臉,Steve幾乎是在Bucky耳邊呢喃,當年誰投出了完全比賽,誰轟出了逆轉全壘打,小熊隊又是如何悲慘地試圖破解山羊魔咒。有些球員Bucky有印象,有些則靠Steve幫他補充。他腦海裡浮現曾親眼看過誰的比賽,又曾在報紙上讀過誰的名字。他的表情放鬆了,顯得興致昂然,"這個呢?"他指著其中一張照片,Steve就告訴他,他們一起發出輕笑。就算身邊擠滿了人,也沒人會去注意兩個普通的年輕人,一個往後靠在另一個胸口,手不時會碰在一起,交頭接耳沉浸在只有彼此才能了解的世界裡,宛如一對戀人。他們往餐廳的方向前進,路上所見的一切彷彿都讓Bucky感到驚奇,他的臉上出現一點點屬於過去那個Bucky的天真與單純。這讓Steve很著迷,他無法不去看那個從融化的冰霜中慢慢浮現的Bucky。他想到當初Natasha給他的冬兵檔案,那藍色照片裡沉睡中的冬兵,美得讓Steve為之心碎又心痛。Steve多希望是自己親手打開那個冰冷的棺材,喚醒他,讓他為他睜開他的大眼睛,那雙深邃又總是溫柔看著自己的眼睛。

Steve還沒進餐聽就有人過來招呼他,他們的座位旁掛著Babe Ruth的照片,Bucky對他有印象,他們當年看過他打出又長又遠的特大號全壘打。Steve在看到菜單上的價錢時有點從剛剛那些曖昧的夢幻氣氛中清醒過來,他知道球場的餐點會貴一些,但沒想到會貴這麼多。但看到Bucky一臉認真地研究菜單,為了選哪一樣主菜而露出煩惱的神情時,他決定今晚還是不要考慮錢的事情了。幸好有帶信用卡,Steve拍拍他的口袋,朝他的負債之路又更近了點。他們很少出來吃飯,特別是很少到這樣好的餐廳,Steve希望一切都很完美,他想要好好享受今晚。經過仔細評估,Bucky的主菜候選人終於刪除到只剩下肋眼牛排和菲力,Steve幫他兩個都點了。條紋圖案的菜單,藍白兩色搭配的餐巾,棒球場形狀的點心盤,印著球員背號的盤子,球員簽名的長牆,這些餐廳的小細節讓他們都感到很有趣。主菜上桌之後,Bucky仍在兩道菜中猶豫不決,Steve幫他把兩份牛排都切成兩半再交換,讓他兩種都吃得到,Bucky將他不喜歡的配菜全撥到Steve的盤子裡。

Steve在想,不知道Bucky是不是故意的,他今天的各種動作在Steve眼裡都像是暗示,或邀請。"你敢做更大膽的事嗎?"Steve彷彿聽到Bucky對他耳語。Bucky垂下眼睛又睜開看他的樣子,Bucky喝水時喉頭滑動的樣子,Bucky伸手把頭髮撥到耳後的樣子,Bucky拿著叉子把牛排送進嘴裡的樣子,Bucky舔嘴唇的樣子。Steve發現他現在真的非常,非常需要去沖個冷水澡,最好能沖他個5小時。

"你幹嘛一直傻笑盯著我看?"Bucky伸出叉子劫走Steve盤裡一塊動都沒動的牛排。"你不想吃的話我要吃了。"

"我...我有嗎?"Steve在心裡大聲喝斥那個思春期的少年叫他快滾。他不自然地笑了兩聲後低頭用力切牛排,希望不要被忙著解決螃蟹餅的Bucky發現他已經面紅耳赤。點心登場,有冰淇淋和奶昔,Bucky又陷入天人交戰,Steve把兩個都推到他的面前。Bucky想了想,把奶昔推回去給Steve。"兩個人一起吃比較好吃。"Steve想起Bucky當初跟他說過的話。他微笑看著Bucky把小湯匙伸進他的奶昔杯裡偷個兩口。

痛苦的結帳時刻來臨了。餐廳經理親自出來跟Steve握手寒暄,並退回他的信用卡。"球團招待,隊長,祝你們玩得愉快。"Steve推辭不了只好接受,然後和他們的員工合照,Bucky站在一旁看著。

"他們好尊敬你。"Bucky離開之後說。

"他們也尊敬你的,你沒聽到Jonse說的嗎?他說你正直又忠誠。"

宛如一片烏雲飄過,Bucky的表情變得陰沉。"他說的是以前那個Bucky。"然後他快步走開。

Steve追上去,不管他們在大庭廣眾之下,抓住他的手讓他停下。"你怎麼了?"

"比賽要開始了。"他抽出他的手。

進場之前,他們逛了禮品店。Steve拿起粉紅色的小小球棒假裝揮棒逗Bucky笑,還買了兩頂棒球帽,至於球衣,幸好球衣並不符合Bucky的服裝品味,省下他很多錢。Steve還找到一個棒球造型的迷你電風扇,Bucky似乎很喜歡,迫不及待地打開讓它運轉,幾分鐘前的烏雲也煙消雲散。當他們準備結帳時又得到球團招待的回覆,和他們在小吃部買飲料和爆米花時碰到的一樣,但Steve都沒有接受。"外面熱狗賣2塊,這裡賣8塊,他們招待得起。"禮品店的收銀員告訴他,不過球票和晚餐已經很棒,Steve不能再收更多。

他們進場之後,被現場熱情的氣氛感染,心情變得更輕鬆。球場播放著當紅的流行歌曲,人們在看台間走動,頭上頂著籃子的小販穿梭在眾人之中叫賣啤酒和點心。找位子時Steve被更多人認出來了,不過他雙手拿滿Bucky點的零食沒辦法跟他們握手只能朝他們點頭。唱完國歌之後,Steve開始忙起來,他得在Bucky一邊喝飲料一邊吃爆米花的時候幫他拿著那個棒球電風扇,讓微弱的風吹起他的頭髮稍稍驅走因為人群聚集和強烈燈光帶來的熱度。他自己手上也有飲料,大腿上還放著玉米片和花生米,全都是Bucky點的。所以當球場的廣播宣布美國隊長今日也前來觀賞比賽,而鏡頭照向他的時候,在大螢幕上的Steve看起來有點呆。

他們坐在季票區的旁邊,也就是說,一群最死忠的球迷身邊。這群球迷花招不少,除了比賽開始前對球員一一唱名,直到球員們轉過來對他們揮手,期間還有無止境的垃圾話和戰術分析,不時還要來個為球隊加油的口號。Steve看到Bucky很投入比賽,對場上的球員和場外的球迷都很認真注意。有人突然大喊,"嘿!你簽了個大肥約!最好給我打個全壘打!",他點頭附和;球迷對總教練調動棒次的決定是否正確爭持不下的時候,他似乎欲言又止很想參與討論;主審做出一個有爭議的判決引發全場噓聲,他看起來也憤憤不平;中外野手驚險飛撲美技救下一顆差點落地而造成對方上壘的球時,他也跟著握緊了拳頭。球賽很精采,雙方你來我往,陷入拉鋸戰中,不過Steve看進眼裡更多的是Bucky。今天的他很不一樣,他好像很想加入這個慶典一般的活動,跟大家一起鼓掌叫好,噓聲怒罵,但他不敢,怕自己做錯什麼似的,就好像他還在尋找融入大家的勇氣,但總差那麼一點。他不願意保持鎮定,但又不敢完全放開,就好像冷若冰霜面無表情是他的盾牌,能保護他免於對未知的恐懼。但Steve覺得這樣已經很好了,好的不得了。這是Bucky被帶回來之後,Steve看過他流露出最多情緒,最柔軟,最像一個正常人的時候。Steve想大力擁抱他,親吻他,想大笑。他想天天都帶他來看比賽,想看到終有一天Bucky會對那個每次進季後賽就軟掉的球員嗆垃圾話,會隨著現場的音樂哼哼唱唱,會滔滔不絕地分析比賽,會和其他人一樣激動地站起來撒了一褲子啤酒。那一天不遠的,Steve心想,那一天一定會來。

換場時,Bucky手上那一大桶混合了奶油與焦糖兩種口味的爆米花只剩下一半。Bucky對焦糖口味情有獨鍾,他把認得出來的焦糖爆米花挑出來吃掉,無緣得到他青睞的奶油爆米花進了Steve的肚子。現在焦糖的被他吃得差不多了,他專心低頭在爆米花桶裡挑挑揀揀。現場開始玩起kiss cam的遊戲,轉播單位會把鏡頭對準現場的情侶們,出現在大螢幕裡的兩人就得當眾親一下。Steve覺得這遊戲挺可愛的但又有點不好意思,每次電視轉播開始玩kiss cam的時候他都會趁機去拿個東西或上廁所。被kiss cam拍到的情侶,有人很害羞,笑了半天才很快親一下,也有人很大方的秀恩愛。有年輕的,也有年紀不小的,也有小朋友。Steve現場看到反而不覺得不好意思了,而是倍感溫馨。他身邊的Bucky只看了一眼kiss cam確定沒有錯過任何比賽之後就繼續他的工作,不放棄搜索那幾顆躲在奶油底下的焦糖口味頑強份子,想把它們挖出來除之而後快。Steve看著他,不禁覺得他很可愛,他忍不住伸手去順了順他被風吹亂的頭髮。

"嘿隊長,隊長!看前面!"Steve身旁的球迷用手指戳戳他的手臂。

Steve看見自己的臉出現在球場另一端高高架起的超大螢幕上,一個粉紅色愛心的輪廓把他和仍低頭努力不懈的Bucky圈在一起。kiss cam通常不拍兩個男人或兩個女人,但如果是名人就另當別論。Steve知道怎麼處理這樣的情況,他看過兩個男主播被拍的時候,一個抓住對方的頭用力親他的頭頂,當然也可以搖手說不要,或是誇張表演一下,反正幽默處理就對了,否則kiss cam會一直盯著不放,它不會移走,直到你做些什麼。Steve打算搖搖手就好了,就算只是開個玩笑親一下Bucky的臉頰或頭頂,也不曉得會讓他有什麼樣的反應。現場的觀眾笑著鼓譟著,他們想看美國隊長害羞的樣子。Bucky從桶子裡抬起頭來,他嚇一跳似的坐直了身體。

"我們上kiss cam了。"他的聲音有點緊張。"被kiss cam拍到就要親。"

"對啊,但是你可以──"拒絕。Steve的話被Bucky快速靠過來的大臉給打斷。Bucky在他的嘴唇上很快啄一下,快到你連kiss都沒說完就結束了,卻讓Steve完全進入呆若木雞的狀態。現場觀眾一陣譁然,從擴音器裡傳來主播鏗鏘有力"oh my God"的驚呼聲。Bucky完成了kiss cam交給他的任務,繼續低下頭去翻翻找找。

不該是這樣子的,Steve心想。他把臉埋進手掌裡,我和Bucky的第一次親吻不該是這樣的。現場仍騷動不已,許多人拿起手機開始上twitter或Facebook向朋友報告"OMG美國隊長剛剛在kiss cam上被男人親啦啊啊啊"。後方傳來"可惡我竟然沒有拍到!"的怒吼聲,Steve的雙頰發燙,能煎熟一片牛排。拍照聲此起彼落,不少隻手在他的背上和肩上拍拍,有的是安慰,有的是稱讚他幹得好。"誰叫你剛剛一直盯著他看呢?"一個帶著同情的聲音從右後方傳來。球場主播經過一小陣子的結結巴巴之後很快將話題轉回今天的比賽,kiss cam則繼續找下一個目標。沒錯!Steve當然幻想過和Bucky第一次接吻會在什麼情況之下發生,可能在他們的小公寓裡,可能是在某一次的散步中,甚至可能是在一次劇烈運動之後,但絕對沒有一個場景會是在5萬名觀眾,加上電視轉播,喔別忘了還有全世界其他國家的直播所以大概會是有1000萬人以上的觀賞之下被隨隨便便地親了一下。Steve真希望自己現在也有一把Fury和Hill拿的那種挖洞神器,那他就可以立刻挖個洞,一路挖回布魯克林,然後一輩子都不再踏出家門一步。

Steve從手掌裡抬起頭看看他的罪魁禍首。Bucky已經停止他的挖掘工事,雖然對周遭的動亂無動於衷,但他看著Steve的樣子有些憂心。是啊,Bucky每次看到球賽中的kiss cam,大家都是被拍到就親了,他哪裡會知道要怎麼樣回應呢?罪魁禍首不是Bucky,是那個kiss cam。旁邊一堆人,空檔的時候就又親又抱,怎麼不去拍他們!Steve瞪著kiss cam,彷彿它是這世上最可惡的機器(當然僅次於把Bucky搞成這樣的洗腦機器,王八蛋九頭蛇),kiss cam若無其事,Steve瞪著它。

然後kiss cam就爆炸了。




5. 床邊故事


Steve忘了在哪本Paulo Coelho的書裡看過這樣的句子: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他現在只想說一聲,屁啦。他想要的,就是能在截稿日順利交出稿子,結果全宇宙都聯合起來跟他做對。冰淇淋和果汁哪天不特價,偏偏是今天;紅襪隊有傷兵投手狀態又不穩定,偏偏就是不輸;洋基再解決一名打者就能結束比賽,也不會有第七戰,偏偏球就是滾過去。好不容易約個會,偏偏又是這個?Steve通常不會罵髒話,他旁邊的球迷幫他罵了。

"他媽的不要又來了!"那球迷一邊咒罵一邊起身跟大家一起跑走。

一個巨大的銀色手掌衝破了kiss cam的大螢幕,然後是一張大臉隨著出現,底下看台上的球迷們尖叫著,就算不是遭遇數次重大攻擊的紐約客們也該知道是趕緊逃命去的時候了,所有人往左右兩邊和球場中央散開。那個巨大的外星機器人發出巨大聲響,像是煞不住車似的往前傾斜,厚重的身體將看台撞出一個大洞,然後他的腳將看台底下的部分也踢垮了。他試著穩住重心,但一腳踩在堆在地上的看台殘骸上,又跌跌撞撞地往前跑了幾步,場上的球員們爭先恐後奔逃離開。最後機器人臉朝下地重摔在地上,投手丘撞到他的臉,他揚起大片塵土,地面像地震一樣大力晃動了一下。機器人隨後發出一聲慘叫,"唉呦喂呀!"

現場一片混亂,人們在尖叫,逃命,Steve這邊的觀眾還有人拿出手機來錄影。Steve看那機器人看傻了眼,但只有幾秒。他對著群眾大喊,"所有的人快點從出口離開!快點!"他抓住一個慌張前來的警察,"馬上去幫群眾指示疏散方向!小心不要發生踩踏!快去啊!"

"那邊看台上還有人..."警察指著對面的看台,那裡現在有一個大缺口,看台上方的鋼架和建物搖搖欲墜。

"我去!這邊交給你們處理!"Steve轉過去,他發現有個人影推開急著離開的人們,踩在一排又一排的椅背上最後往球場跳,"Bucky!"Steve追過去。

Bucky速度很快,像射出的箭一樣向前直衝。倒在地上的機器人掙扎著想起來,他仍然在哇哇大叫,但沒有攻擊的意思。Steve看到Bucky經過他身邊時用金屬手臂給他重重一拳,打在他的腦袋上,機器人叫得更大聲了,好像在哭一樣,手指在球場的草地上挖出一個又一個的洞。Bucky沒有理會他繼續往缺口的地方奔去,Steve跟著他,他看見缺口的邊緣掛著幾個人,他們在大聲呼救。Bucky跳上看台,伸手拉那些人,Steve趕到之後也加入他的行列,幫忙把那些人拉起來。旁邊有一些還沒逃走的人,Steve指揮他們。"這個人受傷了,幫忙把他抬出去你們也快離開!"

缺口的另一邊也有人,Bucky跳了過去,那是個小男孩,Bucky把他拉起來的時候他在尖聲哭叫著,"我爸爸在下面!爸爸掉下去了!"

Bucky叫他快走,旁邊有其他人過來把孩子帶開之後他就跳下看台。看台塌了一角,Steve覺得有些搖晃,可能又有一些部分要塌了,他們得趕快把掉到底下的人找出來,否則再塌一次那些人就活不了了,而且外星人很可能會再發動一次攻擊,他們不會只來一個。他跟著跳下去。

Steve和Bucky站在看台殘骸中試著找尋受困的民眾。現場很吵,人們的尖叫聲,警報聲,球場廣播聲,遠方傳來警車和消防車的尖銳聲響逐漸變大,空中還有直升機在盤旋,因為球場破了一個大洞,所以場外的人也看得到這裡,他們原本躲在車後,看到Steve和Bucky之後開始過來幫忙。Steve和Bucky將那些本來是看台的石塊搬開,把受傷的人扶到場外,由場外的民眾接力把他們帶走。他們抬起鋼條,協助民眾脫困,把陷入昏迷的人扛在肩膀上背出去,Bucky過去用來取人性命的金屬手臂現在成了最好的救人工具,他能將那些石頭很快搬起來扔到一邊去,拖出許多人。他們頭上不斷掉下碎石子擊中他們,Steve開始擔心,他們動作得快點。

"救...救命......"微弱的呼救聲傳來,Bucky隨著聲音更往裡面走,Steve跟著他。

外面的民眾大聲警告他們,"快點啊!看台好像要塌了!快出來啊!"

Steve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那個民眾,他們加快速度,Steve已經能聽到頭頂傳來轟隆聲,地面在搖晃。等他們終於把那個男人挖出來的時候大塊的石頭開始掉落在他們身邊。

Bucky把Steve推到一邊,然後將那個受傷的男人往在外面支援群眾的方向甩去,一塊大石頭朝著他而來,Bucky卻不打算走的樣子。Steve飛撲過去,抱住他,感覺到非常強烈的撞擊落在他背上。他雙手緊抱著Bucky,用身體護住他。在他失去意識之前,他從眼角餘光看見另一張和球場中的外星人很相像的臉,自一旁探出來。

"我的天啊,這裡不是5634-9A號行星嗎?"外星人的驚呼是Steve昏迷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

Steve永遠都做同一個惡夢。永遠都是那輛在山腰急駛的火車上,Bucky被打出車廂外,Steve努力想抓住他的手。有時候Bucky和現實一樣隨著絕望的尖叫墜落;有時候Steve抓住他了,卻被幾發子彈打斷,最後他只救下他的殘臂;有時候他和Bucky一起落下,他活著了,Bucky卻死了;有時候他們倆一前一後摔在雪地上,兩個人都活著,Bucky從他眼前被帶走他卻動彈不得。從來就沒有好的結局,Morpheus似乎樂於在他最大的惡夢裡想新花招來折磨他。但這次不一樣,他抓住Bucky,把他拉進車廂裡,整輛火車翻落了。Steve緊緊抱著Bucky,用自己的身子圈住他,手護著他的頭,無論如何不放手。車裡的貨品和破裂的車體砸在他們身上,Steve把Bucky抱得更緊。就這樣死掉也沒有關係,在夢裡他這樣想,至少我們在一起。

然後他發現自己醒在醫院病床上。他先是聽見"喀嚓"的聲音,像是有誰在拍照。等他睜開眼睛,看見Phil Coulson坐在床邊,正把手機收進外套口袋裡。發現Steve醒來,Coulson對他微笑。"你終於醒了。"

Steve轉動腦袋,看了一圈安靜的病房,除了他和Coulson以外沒有別人。"Bucky在哪裡?"Steve用嘶啞的聲音問。

"他沒事,一些皮肉傷而已。Wilson先送他回家了,他一直都守在這裡也累了。"

儘管Coulson這麼說,Steve沒有看見Bucky還是不能放心,畢竟上一次當他從漫長的沉睡中甦醒過來時,神盾局曾用一個拙劣的手法騙了他。1941年是道奇隊第一次拿下國聯冠軍的神奇一年,Steve和Bucky每一場都沒錯過,精明如神盾局竟然會想用這樣一年的比賽來瞞騙他。他靜靜躺了一會,覺得自己身體狀況還不錯。感冒的症狀已經消失,精神也逐漸恢復,他想坐起身時才看見自己的右腳從膝蓋以下給打上石膏。

"你的腳有點骨折,還有輕微腦震盪,但沒什麼大礙,對超級士兵來說這些小傷休息個一兩個禮拜就好。"Coulson按了床邊的控制鈕,讓床頭那半截往上升到Steve可以坐起來的角度。"如果你有帶盾牌去擋著你們倆,或許連這點傷都沒有,不過話說回來,換做一般人大概早就被壓死了。"

Steve的腦海裡慢慢浮現一些畫面,球場,比賽,kiss cam,突然出現的機器人,崩塌的看台,Steve全身緊繃。"現在外面的情形怎麼樣了?我們有和那些機器人交戰嗎?有很多死傷和損害嗎?"

聽到Steve的問題,Coulson笑了。"沒有交戰,絕對沒有。的確有民眾受傷,就是那天球場被毀的時候,但感謝老天沒有人死亡。而且他們也不是機器人,這些外星生物就長這個樣子。"

聽到沒有人死亡,Steve鬆了一口氣。"我不懂,他們不是來對紐約發動攻擊的嗎?"

"經過上次紐約的事,大家的確會這樣想。但不是所有的外星人都是來侵略和占領的,"Coulson拿遙控器打開電視,轉到CNN。"也不是所有的外星人都是聰明的。"

電視螢幕上出現一張方形大臉,長在約50公尺高巨大而圓胖的身體上,嘴巴的地方裂出一條縫,像是在笑。Steve認得他,那是昨晚一掌打爆kiss cam螢幕,壓垮看台,倒在球場中央被Bucky狠揍一拳的外星人。他似乎身處在某個美軍基地,隔著圍籬,用他機器聲響般僵硬的語調,揮了揮粗短的銀色手指,向超過上百支對準他的鏡頭打招呼。"嗨,大家早啊,這麼早就來看我。我愛地球,地球愛我。"

在距離他腳邊約100公尺遠的地方,一輛吉普車上站著一個軍方人員,他們在外星人的身邊看起來就像是玩具士兵站在玩具車上。那人一手拿著大聲公,另一手拿著一張白紙,扯開嗓門對他大吼,"阿斯克羅不哈又集..."軍方人員低頭看了一下白紙,這是他的小抄,"...伊沙米米,別再跟記者玩了。你媽在找你趕快回去吃早飯了!"

"喔,那大家再見囉。"阿斯克羅不哈又集伊沙米米轉身抬起他的腿,一腳踩在一棟低矮的營房上。"唉呀!對不起喔!"

"別管那個了快跟我來吧!"玩具士兵又用大聲公對他大喊。然後吉普車往基地裡開,外星人跟著他,地面隨著他的奔跑震動起來。

"這實在是......"Steve指著電視裡的外星人,"他看起來......不是很機靈。"

Coulson臉上閃過陰影。"總比上次那種好吧。他們原本的目的地根本就不是地球,差了大概一整個太陽系吧,因為他們的定位傳送系統發生了點小故障,所以就撞進地球來了。他們甚至不是士兵,只是出遊的一家人,在茫茫宇宙裡迷路了而已,旅途中難免會出點小意外。剛剛看到那個是小孩子。你該看看他們一起道歉的樣子,簡直不忍心怪他們。"

"那他們現在是美國政府的俘虜嗎?"

Coulson搖搖頭,"他們正在修理他們的機器,等修好了就會離開。他們的行李裡有些地球沒有的金屬,很有力量的金屬,美國政府很樂意收下這些金屬再幫他們和受傷的民眾跟洋基隊處理賠償的事情。基於宇宙和平友好互助的原則下,我們會讓他們離開的。他們還願意讓我們瞧瞧他們的傳送系統,但我覺得那個可以隨環境自動翻譯語言的裝置也很厲害,昇級版的google翻譯啊。"

迷路?想到就是這幾個路癡鬧出這麼大的事,毀了他本來就挺瘋狂的約會,Steve不知該做何感想。他本來的計畫是看完球賽就回去趕稿,他看一眼窗外,天已經亮了。

"現在幾點了?"

"早上5點半。"

距離截稿時間,還有兩個半小時,跟Steve昨天預估可以畫完的時間差不了多少,他得加快作業速度。"Coulson,你可以幫我回家拿我的稿子嗎?我8點要截稿了,我一定要在那之前把稿子趕出來。"

"不需要,因為你的截稿日已經過了。"

Steve睜大眼睛,垂下嘴角。"......我昏迷了多久?"

"一整天。你的截稿日是昨天才對。"

可惡。Steve在心裡用力揍著想像中的沙包,他要把沙包揍爛,揍到它求饒。一想到小兵和冬冬這次會被掛上恥辱的"作者外出取材本期休刊",他就不甘心。那感覺就好像搶灘,撐過了坐在運輸船裡暈船暈到連腸子都要吐出來,跳進水裡也沒裝備壓得浮不出水面,奮力游上沙灘,躲過槍林彈雨,快要攻進敵軍的堡壘時,卻被一塊蠢石頭絆倒然後昏死過去。Steve竟然一覺睡過截稿日,他現在開始覺得,這些傻呼呼的外星人根本就是他的壞運氣帶來的。

"因為你感冒了,又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好好休息,所以就睡了那麼久吧。這樣也好,讓你的身體有機會復原。"Coulson安慰他,"稿子的事你不用擔心。你的編輯在電視上看見你沒有在家趕稿,反而是帶室友出去玩了,還有之後的事,他跑到醫院來確定你沒事但得昏迷一段時間之後,就當機立斷地闖進你家把稿子拿回去處理了。幸好只剩後面收尾的部分,用電腦的話就很快,所以小兵和冬冬沒有休刊。"

"所以Hartman先生看見kiss cam了。"Steve把手放到額頭上。

"大概全紐約的人都看到了吧。"Coulson咧嘴笑。

"不過他怎麼進去我們家的?"

"一把斧頭會很有用的,我都不知道當一個漫畫編輯的截稿壓力這麼大。"

Steve第一個想到的念頭是修理一扇被斧頭劈開的門要花多少錢。"我的門!"

Coulson兩手攤開,"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又要花修理門的錢了,這你不用煩惱,我都處理好了。"

他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把心思轉回Bucky身上。就算Coulson說他安然無恙,Steve還是想見到Bucky,他要親自確認他完好無缺,平平安安,沒有又出了什麼意外把他再一次帶離Steve的身邊。"Bucky真的沒有受傷嗎?我想見他。"

"Barnes探員對於拖著你去球場害你碰到這樣的事很自責,而且因為你是用身體保護他,自己卻受傷了,所以他情緒有些低落。我們發現你的時候你們兩個都昏過去了,你把Barnes探員摟在懷裡摟得緊緊的,得要好幾個人才能把你的手臂拉開。除了守在這裡一整天不吃不喝不睡有點累,他真的沒事。"Coulson加重語氣強調最後一句。

"他不需要自責,他也不知道那些外星......"Steve突然反應過來剛剛Coulson對Bucky的稱呼,"你剛剛說Barnes探員?"

"既然他已經開始幫神盾局做事,自然是一個探員。"Coulson理所當然地說。

Steve感到震驚不解。他小心翼翼照顧Bucky,一心希望他能遠離那血腥的殺戮戰場,過正常人的生活,結果現在他又重回危險的陰影之下,簡直就是Steve的夢饜成真。而更可怕的是,他一無所知。他知道冬兵非常強悍,但想到他有發生任何致命意外的可能,就讓Steve手心冒汗全身發冷。升起的憤怒像火山爆發一樣噴出。"我不知道這個事情。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你們怎麼能瞞著我讓他出任務?他還沒有完全恢復!"

Steve很少咄咄逼人,他知道如果不是Bucky自己同意,神盾局無法強迫他做任何事。但現在他無法控制自己,只要事關Bucky,他很難不去感情用事,更何況他討厭被欺騙。但Coulson面對一個220磅重的超級士兵這樣怒氣沖沖的質問,沒有奪門而出,他面不改色,臉上仍是一抹微笑。"這是Barnes探員的要求,這麼做也是為了你。"

"我感覺你有很多事情要告訴我。"

Coulson深吸一口氣,"我沒有辦法,繼續看你這樣辛苦下去。"Coulson閉上眼睛搖搖頭,憂心忡忡的樣子。"我就是做不到。我明白你不想讓Barnes探員有壓力,所以沒有告訴他電費的事。但是,你需要有人幫你承擔。那個人不能是別人,必須要是Barnes探員。兩個人的關係和生活不是靠一個人撐起就足夠的,你們需要一起努力。所以我去告訴他電費的事,打工的事,你為了他所做的一切。"

Steve仍然生氣,但現在他的好奇心壓過想發怒的衝動。"那他有什麼反應?"

"一開始他沒有任何反應,就是一直盯著電視,一句話不說我都快放棄了。然後他突然問我,如果他離開的話會不會讓你的生活好過一點?"

Bucky曾經想要離開,而他渾然不知。Steve捏緊了拳頭,他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跟Bucky一起生活,彌補他們失去的日子,但他卻想要離開。

"我告訴他一個故事。"Coulson往前靠,兩隻手肘撐在床上,雙手交握。"還記得有一次你在餐廳吃午餐的時候,一邊趕稿一邊傳簡訊給他嗎?"

"我總是在做這樣的事。"

"有一次你終於收到他回傳了,你笑得像是他跟你說我愛你一樣。"Coulson的眼神飄向窗外,在回憶著。"你給我們看他回傳的東西,其實也就一個ok。"

Steve想起來了。"我大概傳了10幾封問他晚餐想吃什麼我帶回去,等我傳到俄國菜的時候他才回覆我。"

"是啊,一個ok,就這樣。從你回來之後,我沒見過你這樣笑,真心,溫暖,發自內心的愉快,其他和你更長時間相處的隊員們也沒人看過,而Barnes探員的一個ok就做到了。"Coulson小小嘆了一口氣,"我告訴Barnes探員說他的一個字就能讓你笑,他的離開不會讓你的生活比較好過,而是再一次的打擊。70年前他沒有選擇被迫離開了你,70年後難道他要自己選擇離開來傷害你嗎?我要他堅強起來,和我一起想辦法解決這事來幫助你,而不是逃走。"

"所以Barnes探員留下來,為你堅強起來。我們想了一個辦法要幫你增加收入減輕負擔。"之前嚴肅的表情像潮水一樣從Coulson臉上退去,"我們盜賣你的畫。"

"什麼?"

Coulson顯得有些興奮。"你在冰凍前的畫留下來的不多,許多都佚失在戰爭中了,留下來的,沒有進博物館的也在拍賣場上賣掉了。這些畫因為數量少,而且那時候你死掉了,所以價錢都很不錯。不過我們手上沒有這樣的畫,只有你被找到之後畫的,你的隨手塗鴉、草稿、插畫,這些還是有一定的行情,"Coulson的表情有些遺憾,"不過因為你還活著,所以價錢當然和過去的不能相比,你知道許多藝術家的作品死了以後才值錢。"

"我該說我很抱歉我還活著嗎?"Steve忍不住要諷刺他一下。

Coulson完全沒有接收到他的訊息,"當然不是這樣,你還活著是本世紀最棒的消息。總而言之,你把那些畫收起來之後就不再拿出來看,所以你大概不會知道到底少了哪幾幅。Barnes探員偷了幾幅畫,我們放到網路上去競標。當然我們不敢放太多幅,數量多了就會拉低價錢。"

Steve恍然大悟,"所以Hartman先生會說在網路上看到我的畫。"

"是啊,就算不看美國隊長的名氣,你的畫也是很不錯的。只是有個問題。"Coulson皺起眉頭,"你並不總是在畫上簽名,沒有簽名會破壞這些畫的價錢,也會被質疑真實性。所以,Barnes探員研究了一下你的筆跡,找出那些畫使用的畫筆,然後把那些沒有簽名的補上去。他幹得非常好,連那些協助鑑定的歷史學家都被騙過去。"

"我還以為他模仿我的簽名是為了刷信用卡。"Steve眼睛看向天花板,想像Bucky在他出門之後就從沙發椅上跳起來,進他的房間東翻西找,拿放大鏡研究他的簽名,然後在一張白紙上不斷練習簽他的名字,簽了滿滿一張,等他回來之後又若無其事地坐回去當他的沙發馬鈴薯。那畫面怪異,超過他的認知。而且想到自己還活著,就得出動歷史學家來鑑定他的作品,他感覺挺複雜。

"但是賣畫也解決不了問題,你們的電費實在有些誇張。而且就像我剛剛說的,不能賣太多,否則你可能會發現,買家也會開始起疑,所以這不是長久的辦法,我們只敢先賣兩幅,說是朋友送的。然後一個好機會來了,我們清查Pierce的帳戶,發現其中一個九頭蛇的據點,就在紐約,在華爾街。"Coulson說。

"華爾街,那個爆炸案。"Steve看到這新聞時就覺得這案子很奇怪,但Bucky沒有給他太多時間思考就轉台了。

Coulson點點頭。"基於某些我不知道的原因,Barnes探員原本對於幫神盾局出任務很抗拒,但我告訴他那是九頭蛇的據點之後他就答應了。我本來打算用專案的方式處理他的任務,畢竟他沒有正式加入神盾局,所以得另外提撥預算經費,這樣他就能領到報酬,但他拒絕了。他說這次不用付他錢,攻入這個據點之後,神盾局可以拿走所有的資料和設備,他只要3樣東西。"Coulson一根接著一根地伸出手指頭。"錢、武器,還有那些九頭蛇成員的命。"

"復仇。"Steve吐出這個詞,感覺這兩個字在他的舌頭留下苦辣的味道。

Coulsonu有些得意地笑了。"復仇,賺錢,武裝自己,Barnes探員顯然有自己的計劃。他知道紐約有個九頭蛇的小金庫和安全屋,但不曉得確切地點,因為過去九頭蛇避免讓他踏進紐約以免他想起什麼,所以他知道那金控公司裡頭有他需要的東西。他實在不負冬兵盛名,看他執行任務根本就是藝術,簡單直接的暴力,華麗的爆炸,我們所要做的事就是解決監視器畫面就好。總而言之你現在不用擔心電費的問題了,這次他的收穫豐富,你大概有很久一段時間可以不用擔心任何錢的問題。"

"我不太確定我是不是可以安心用來自九頭蛇的錢。"Steve有些疑慮,他不想碰任何九頭蛇的東西,更不要說那些錢大概也不是九頭蛇合法取得的。

"這些是Barnes探員的錢啊,你該讓他決定要怎麼用。他拿到錢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買禮物送給你,關於這點我們有不同意見,他喜歡按摩椅但我覺得食物調理機更好,我們有些爭執,最後他買按摩椅我買食物調理機。"

"所以那個食物調理機是你買的!"Steve指著他。

"對啊,食物調理機很方便的,我也有一台一樣的,可以打果汁做料理,磨醬汁做冰沙都很好用。你也可以打些蔬果汁,對你的身體有好處的,你太累了。怎麼樣,你有用了嗎?每分鐘25000轉的旋轉速度是不是很棒?這個機種又很方便清洗。"Coulson很期待地問。

"呃,Bucky把它塞到廚房角落去了,我還沒機會用。"Steve有些愧疚地回答。

"喔,這樣啊,Barnes探員果然很嫌棄它。"Coulson難掩失望之情,但他很快振作起來。"反正你就把這些錢想成是九頭蛇這些年來虐待Barnes探員所付出的賠償金好了。"

"跟他們對Bucky所做的事比起來,那遠遠不夠。"然後Steve想到那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短訊,"所以那個3040的短訊..."

"就算這次賺了不少,也不能坐吃山空,還是得持續賺錢,"Coulson笑了笑,"他在為你們的未來打算,存點退休金什麼的。30萬美金是我開給他下一次任務的價碼,他提高到40萬。其實以他在這一行的名聲來說,這樣算少的了。"

"等等,你的意思是,他出一次任務比我的年薪還要多?"Steve不敢相信。

Coulson有些局促地動了動身體。"畢竟他是按件計酬的委外人員,價碼可以講。你是固定薪制的。"Coulson想了想又再補上一句。"如果你對薪水不滿意我們可以再談的。"然後他很快地轉移話題,"你現在要擔心的是,Barnes的身分有曝光的危機。"

Steve曾經想過,萬一世人發現Bucky的存在會有什麼反應。對Steve來說Bucky是他可憐的、身不由己的摯友,.但對外人來說他冷血的殺人兇手,更何況冬兵的受害者還有不少德行高尚影響重大的人。Steve早就決定,萬一Bucky真的為世人所知,他會和Bucky一起承受所有的責難和指控,甚至是審判。他們不會逃避,他們會一起面對,他決不會與他切割丟下他一人。

Coulson靠回椅背上。"除了kiss cam,你和Bucky在看台倒塌的時候衝過去救人的畫面,也被不少群眾拍下來了。就算看不清楚臉,大眾還是對他很好奇,他們會想知道這個和美國隊長如此要好又救了許多人性命的英雄是誰。我看到網路上有一小部分人覺得他和死去的Bucky Barnes很像的言論,所以我們檢查了所有爆炸之前的電視轉播鏡頭,大部分的鏡頭都對準你,他只有被拍到一點點,不是在吃東西就是轉頭看比賽。最清楚的還是kiss cam的畫面了,他有面對鏡頭,又做了那麼轟動的事。"

Steve根本沒想到只是去看個球賽會變得這麼複雜。"我猜阻止不了那些影像流傳吧?"

"電視台和各大報們同意,為了表示對你的尊重,所以他們不會一再重播kiss cam的畫面,更何況現在所有媒體都在追外星人呢,多少把你們的新聞蓋過去了,但網路上流傳得可廣了,八卦小報也沒放過。"Coulson拉了拉自己的領帶,"不過,這都圓得過去。Bucky Barnes留下的歷史足跡其實不多,一些照片,一些模糊的,基本上是以你為主的影片。而且他現在和40年代相比,外型其實差滿多的。我看過一些他不同時期的照片,換個髮型整個人氣質就不一樣,他現在留著過去都沒有的長髮,而且......"Coulson似乎在搜索要使用哪一種詞彙來正確傳達他的意思又不會冒犯他,最後決定單刀直入,"你不覺得自從你把他帶回紐約之後,他變胖了點?"

"有嗎?"Steve認真回想Bucky 70年前的樣子。當時在打仗,就算他們軍糧充足,也吃得不怎麼樣,只是能夠填飽肚子補充體力而已。他現在的確比以前強壯,身體長出結實的肌肉,但不誇張,線條優美充滿力量。他的雙眼仍像之前一樣明亮,眼角有柔柔灣起的紋路,即使他不笑,那些紋路也很完美地鋪在他的臉上,和那些又長又翹的睫毛,組成一幅能讓Steve心跳加速的神秘風景,還有他永遠飽滿濕潤的鮮紅雙唇,以前Steve常拿來開玩笑的下巴。這是他的Bucky,不管過了多久都沒有變。

"因為你每天都看見他所以沒有察覺一點一點的變化。"Coulson拿出手機滑了滑,然後拿給Steve看,"有比對就看得出來了。"

Steve看了一眼手機裡的照片就明白了。Coulson把兩張Bucky的照片擺在一起,一張是從史密森學會收藏的影片翻拍下來的,Bucky笑得眼睛彎成新月狀,頭髮也整整齊齊往旁邊梳,那是他們一起受訪的影片,也曾在美國隊長特展裡展出過;另外一張來自kiss cam的鏡頭,因為Steve很盡責地拿著那個棒球電風扇不停吹向Bucky的頭,所以他本來就不太聽話的頭髮被吹得遮住了臉,表情則像是倒吸一口氣的樣子,他發現他們倆上kiss cam了,接下來他就會飛快地撲過去毀掉Steve在心裡彩排過許多次,那個他和Bucky理論上來說應該是完美的初吻。Coulson說得沒錯,跟過去比起來Bucky的臉是有點胖了。Steve把手機還給Coulson。

"我覺得還好,就胖那麼一點點。"Steve抓了抓臉堅持著,"他的臉本來就大,沒有胖很多,沒有。"

Coulson發出一串咯咯笑。"好吧好吧,反正在你眼裡他沒有哪裡不好的。我想你大概是那種會把寵物養到得去上減肥班的主人。大概他自己也有發現所以才拉著你每天去運動的吧。"

Steve清了清喉嚨。"所以我們可以說服大眾他只是一個長得和Bucky很像的人嗎?"

"有政府的幫忙就可以。"Coulson雙手交叉在胸前,"你知道是軍方把你們倆從看台底下挖出來的吧?他們發現了Bucky的金屬手臂。一般民眾根本不知道冬兵的存在,冬兵的真面目也沒有被人目擊過。軍方和情治單位就不一樣了,他們沒見過冬兵的臉,但那隻金屬手臂實在太讓人印象深刻。"

"所以軍方知道了?"Steve低聲說。

"他們很快就聯想起來。我昨天去跟他們開了個會,你知道,就是國防部長啊,CIA的頭子,FBI局長,白宮幕僚長,總統啊這些人的,"Coulson吸了吸鼻子。"我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他們了。Barnes探員的真實身分,冬兵,一切的一切。我還給他們看了那份基輔來的冬兵檔案。"

Steve想說什麼,但Coulson舉起一隻手制止了他。"他們有些人非常激動,主張立刻逮捕他,連審判都不用,直接秘密處決。我說我會在他們到醫院之前就把這事公開,讓世人知道,美國政府就是這樣對待為了國家上戰場犧牲性命的子民。他被俘虜然後虐待數十年,被強迫去做違反他個人意志的事,這難道是他的錯嗎?然後我們會上法院,我會把所有能動員到的人權團體、退伍軍人協會全部都弄來,在白宮前面該抗議多久就抗議多久。我會把冬兵檔案發到每一家電視台每一份報紙用網路傳到世界每個角落,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蘇聯被九頭蛇侵蝕得多麼厲害,竟然進行如此慘無人道的實驗,俄國人就會很火大美國政府怎麼可以用這種事情故意捅他們一刀,然後其他國家也會因為原來是美國人的冬兵殺過自己國家的重要人物而對美國提出嚴重抗議。我還會把你和Barnes都丟去各大電視台接受訪問,談談你們這些年來所受的折磨和心路歷程。Barnes可能一想起過去就會痛苦難當,咬著嘴唇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你也知道那能激起女人們的母性和男人的保護欲,有些人可能會哭喊著他們太可憐了別煩他們,這時候你在旁邊握著他的手說你絕不會放棄你最好的朋友你最愛的人,你們馬上就會結婚,監獄與時間也無法將兩顆相愛的心分開,命運對你們如此殘酷但你們會一起勇敢面對。最後審判會拖個好幾年久到都沒人記得這事了,法院會宣布冬兵在進行那些暗殺行動時精神喪失或什麼的就讓他無罪開釋,留下美國政府焦頭爛額地去處理這些國際糾紛民眾抗議國會調查的破事。"

Steve一句話都說不出話來。最後他勉強下了個評論,"上電視那段有點誇張了。"

"反正我就是那麼說了。"Coulson笑得有些狡猾,"公開這事對大家都沒好處,我只是分析給他們聽而已。總而言之他們退讓了,比起我剛剛說的那一團混亂,國防部長更擔心的是你會跑去跟Barnes結婚的事。他們已經讓你成為美國的象徵了,絕不能容許你跟一個男人在一起,儘管你們是相愛的,這樣的醜聞他們承受不起。"

"就算我真的跟Bucky有這種可能,那怎麼會是醜聞呢?"Steve有些沮喪,他以為已經是21世紀的今天了,人們的觀念會比過去開放許多,也有更多的包容與理解。

"許多事情變了,許多事情沒有。保守派的勢力仍然是很強大的,總統不會想要在這件事上激怒他們,之前因為健保法案的事已經鬧得夠僵的了。但總統的確是站在你們這邊的,他認為Barnes和你都值得過平靜的生活,你們已經貢獻很多了。冬兵檔案打動了他,任何一個尚有一絲良知的人都會對遭遇這樣酷刑的人心存不忍。"

Coulson拍了拍Steve的手臂,"我們會給Barnes造一個假的身分,假的學歷假的記錄,甚至會有一個假的朋友接受訪問的假報導,國防部會配合我們發表公開聲明說他是一個休假中的士兵,因為他的單位比較敏感所以沒辦法給大家太詳細的資訊。至於那一吻,就是他喝多了發酒瘋玩笑開過頭罷了。有鑑於他救人的行為,就不追究了。這樣應該可以騙過大多數的人民。"

"那騙不了的呢?他們不會懷疑他就是Bucky嗎?"

"懷疑就懷疑。兩個人同時被冰凍了數十年沒死又都被找到復活了,這樣的機率能有多大?他們繼續猜,別人只會當他們是叫嚷著陰謀論的偏執狂而已。美國社會有太多的陰謀論了,大部分都被當成瘋言瘋語,儘管有些是真的。就讓他們猜吧,或許還會有些浪漫的反駁,說美國隊長是難忘逝去的好友所以找了一個這麼像他的人來當朋友,或者說這個人是Bucky Barnes轉世來與你再續前緣的,他們猜得越多就越不可信。"

Steve把Coulson說的話全部再思考一遍。他沉默良久,"是Fury叫你這麼做的嗎?"

Coulson搖頭,"Fury不管政治的事,他都交給Pierce去做的,更何況他現在在歐洲也很忙的。"

"聽起來像是你升官了。"Steve打量著他,說實在的他以前沒有太注意Coulson。"官大到可以決定這樣的事情。"

Coulson聳了聳肩,一派輕鬆的樣子。"嗯,就是接任Fury當局長而已。"

Steve挑起一邊眉毛。

Coulson微笑。"這也沒什麼啦,處理好你的事比較重要。用嘴皮子解決不了的事就動刀槍,但如果嘴皮子就能解決的事也就沒必要動刀槍了不是嗎?"他看一眼手錶,"我該走了,要做的事還很多呢。這段時間你和Barnes探員保持低調,別一起出門,等風頭過了再活動吧。你剛好可以趁這機會好好休養一下。"

在Coulson要離開時,Steve叫住他。"我不知道該怎麼謝謝你,你做的這一切。"

Coulson有些不好意思。"那就送我一幅畫豐富我的收藏吧。隨便哪一幅都可以,上面有你的親筆簽名就好,不要是Barnes探員模仿的。"

"我會畫一幅新的給你,當著你的面簽名。"

"太好了。"Coulson笑得很開心,"還有拜託你們兩個,好好談一談吧。"




6. 目標是十秒鐘

儘管坐在病床上動彈不得,Steve清醒之後還是挺忙碌的。首先是來自白宮,顯然是搭了最早一班飛機從華盛頓飛來,一臉疲憊的總統幕僚,轉達了總統想要在美國隊長康復之後和他好好討論Bucky Barnes問題的意願;然後是試圖闖進病房偷拍和訪問他的記者們;紐約市長也派人前來慰問,感謝他再度成為紐約的救星;當然還有神盾局員工們,不想放過隊長無力反抗的機會,盡情用小學生程度的塗鴉占領他的石膏,擠眉弄眼地問著"冬兵親起來是什麼感覺?"、"在幾百萬人面前親了冬兵是什麼感覺?"這類的問題;Clint傳來一封簡訊,"猜猜看我都跑到日本出差了結果看到誰和誰在電視上玩親親秀恩愛啊?"然後附上Steve和Bucky在kiss cam上的影片。Steve只對五角大廈來的人擺了臭臉,那個軍服筆挺,頭髮梳得一絲不苟,胸前掛兩排勳章的軍官,拐彎抹角地試探隊長和冬兵結婚的可能性。顯然他們抱著一絲希望,想證實Coulson的威脅不是真的。美國隊長沒有愛上前隊友,不會跟男人結婚。

Steve有些惱怒,他覺得五角大廈應該有除了他的私事以外更重要的事要關注。"你知道我家離布魯克林的結婚登記處很近吧?走路十分鐘就到了,你想看看我們能多快到那裡嗎?"

軍官落荒而逃之後,洋基隊的Jonse來了。除了花束,他帶來的禮物籃裡裝著水果和球員的簽名球,還有一個棒球電風扇。

"你們在禮品店買的那個八成不見了吧?我從轉播裡看你們好像挺喜歡那個電風扇的,拿著吹個不停呢,所以我幫你調了一個新的來。"Jonse站在一旁搓了搓手,Steve感覺他有話要說。

"謝謝你這麼細心。"

"不用客氣,洋基隊很高興隊長來看球,你和你的朋友又救了那麼多民眾,再晚一步,看台塌了,恐怕就會有人喪命了。"Jonse看起來驚魂未定,"這真是瘋狂對吧?就這麼剛好闖進來,機率也太小了。"

"紐約的確多災多難,但我們會挺過去。"

Jonse驕傲地笑了笑,"那當然,我們可是紐約。不過這一切都太瘋狂了,看似不可能的事還是會發生,所以也不禁讓我有些瘋狂的念頭。"

"例如?"

"例如另一個大家都以為死了70年的士兵其實根本沒死的念頭。"

他認出Bucky來了,在球場的時候他就懷疑了,Steve心想。雖然沒有任何表情的改變,但Steve很快地在心裡推演對方接下來打算如何,自己又該怎麼應對。"那的確是個挺瘋狂的想法。"Steve冷靜地說。

"Bucky Barnes是我最喜歡的咆嘯突擊隊隊員,我以前常常想上帝對這樣好的人太不公平。但或許他也在什麼地方沉睡著,冰凍著,等待復活的那一日呢?他應該要和你一樣被讚頌,應該要有第二次機會。"Jonse直視著Steve,"但我後來又想想,或許他就這樣被世人遺忘也沒有什麼不好,無論他現在何處,我相信他已經獲得應有的平靜,所以沒有我們必要去破壞,你能同意嗎?"

Steve沒想到會是這樣,但他只是點點頭回應。"當然。"

"我就說這是個瘋狂的想法,就忘了它吧。"Jonse準備離開,"球場半毀,沒打完的第七戰要移到芬威球場去繼續比賽了,我們會在芬威打敗紅襪的。你現在應該好好養傷我就不邀請你了,不過,如果明年你和你的朋友還想來看球,我們都非常歡迎,請一定要聯絡我,我會確保你們不會上任何鏡頭的。"

"謝謝你,告訴游擊手這次別再讓任何球滾過去了。"

Jonse乾笑一聲,"他為了這一球已經被球評和球迷罵翻了,相信他不敢了。隊長,請代我向你的朋友致意。"

Jonse離開之後,Steve終於獲得片刻的安靜。他拿起Coulson留給他的新手機,試著給Bucky傳簡訊。Coulson告訴他這麼多,關於Bucky,他所不知道的一面,讓他有些感慨。他以為自己為Bucky準備好一切,把他照顧得無微不至,就是對他好,但其實他一點也不了解Bucky內心真正在想什麼。事實上,Coulson的話雖然解釋了很多問題,但也留下許多問號。Bucky有很多想法沒有告訴Steve,做了很多隱瞞他的事情,就像他也隱瞞Bucky一樣。這樣想想,他們兩個其實半斤八兩,沒有什麼好責怪對方不坦誠的。他們都是為了對方好,卻選擇不說,結果造了一堵將他們兩個隔開來的牆。他們不該是如此的,過去的他們無話不談,毫無保留,除了Steve一直說不出口的情感,那塊地方是屬於他自己的,就連Bucky也無法分享。他們現在成了這個樣子,不免讓Steve再一次體認到過去的他們和現在有多麼的不同。Steve傳了好幾封簡訊,連醫院提供的午餐他都拍照傳過去,Bucky始終沒有回覆。

傍晚夕陽燒得火紅的時候,Natasha來了。她拿著一隻簽字筆,非常認真地在Steve右腳上作畫。大功告成之後,Steve發現她在自己的腳上寫了Steve & Bucky,然後用一顆愛心圈起來,旁邊還有好多長著翅膀的小愛心在飛舞著,Natasha對自己的作品表示很滿意。

"這很幼稚。"Steve抱怨著。

"你還沒看到真正幼稚的。"Natasha一把搶過Steve的手機,朝著她的曠世巨作拍照,然後手指在螢幕上又滑又點的,最後一按,再把手機丟還給Steve。Steve狐疑地檢查一下,發現Natasha把被愛心懷抱著的Steve & Bucky照片傳給Bucky了。他忍不住瞪她。

"愛就要說出口,否則以你們倆的速度,再等70年也還只是好朋友而已。"Natasha露出幸災樂禍的笑容,"當著幾百萬人的面親過一次的好朋友。"

"別再提醒我這件事。"Steve想著接下來自己大概會被開這玩笑開到他死掉為止。

但他很難不去想起,因為事件的另一個主角過了10分鐘之後就出現了,跟在Sam的身後進到病房來。Bucky戴著棒球帽稍微遮掩他的容貌,但Steve看得出來他有些憔悴,鬍子都冒出來了。他真想站起來,衝過去親自檢查一下他是否安好。Natasha給Bucky讓位子,Sam按著他的肩膀讓他在Steve床邊的椅子坐下,還幫他摘下棒球帽。

"你不是說他喜歡吃冰淇淋嗎?"Sam抓到機會立刻向Steve告狀,"剛剛在路上我看他不是很開心的樣子,就想說買一個給他,他竟然拒絕了。"

"因為冰淇淋要兩個人一起吃才好吃。"Steve溫柔地對著Bucky說。

"對啊,說得好像我不是人一樣。"Sam咕噥著。

"好啦,我們就別在這裡當電燈泡了。"Natasha推著Sam的背往外走,"明天一早Sam再來接他,外面有守衛,我會交代他們無論如何別讓任何人進來打擾,所以你們有一整晚的時間好好聊聊或做什麼其他的事,"她關上門之前特地加重語氣強調,"一整晚喔!"

病房裡剩下他們兩個人,安安靜靜的,只有儀器和空調運轉的聲響。太陽已經落下,在黑夜裡亮起的燈光,透過百葉窗鑽了進來。門外傳來隱隱約約的交談聲、腳步聲、推車滾過的聲音,似乎都離他們很遠。Steve伸手摸了摸Bucky的頭髮,幫他整理一下,他的手在Bucky的臉頰邊稍微停留了一會。"有沒有受傷?老實告訴我。"

Bucky拉起右腳的褲管,一片大約長10公分的紗布貼在他的小腿上。紗布是新的,才剛換過。看起來就是一點小傷而已,但Steve還是很心疼。

"是我不好,沒有好好保護你。"我沒有好好保護你,所以你受傷了,所以你跌出那列火車,所以你被九頭蛇抓住,所以你生不如死地過了70年。Steve陷入無與倫比的自責與懊悔。

"你做得夠多了。"Bucky把手覆在Steve打著石膏的腳上,緩緩移動。"你傷得才重。

"我很快就能恢復。可是你..."

"你必須停止這麼做。"Bucky打斷他。

"停止什麼?"

"停止責怪你自己。"Bucky沒有看他,他用手指在Natasha畫的愛心群裡慢慢描繪著。"那不是你的錯,我是指火車的事。"

Steve猛然坐直身體,"你想起來了?"

Bucky的手指停在愛心裡的Steve上,仍然沒有看病床上那個人的臉。他的聲音平穩,但有一道裂縫,竄出帶著恐懼的語氣。"我很努力在想了,可是沒辦法全部想起來。一些片段,畫面,一句話,全都是不完整的。"

"沒關係的,慢慢想,醫生說急不來。"

"醫生說我永遠沒辦法完全恢復了。"Bucky的手在抖,他抖得那麼厲害,Steve只想把他拉進自己的懷裡,一次又一次的告訴他沒關係的。他試著牽起Bucky的金屬手臂,Bucky卻很快抽回去,彷彿他的觸碰會燙著他。"我永遠也不會再變回去你的那個Bucky了。"

Bucky握緊了拳頭。"就算我全部都想起來了,你的那個Bucky也不可能回來了。我想起來的,有很美好的,裡面有你,有陽光,有布魯克林的街頭,有柯尼島。"Bucky停頓了一下,雙眼失焦,彷彿他正沉浸在那美好回憶帶來的愉悅。然後他收回目光抿起了嘴唇,看著自己的左手,它在Bucky彎曲手指時發出細瑣的聲響。"也有很不好的,有很多血,火焰和死亡,無止境的冰冷和痛苦。你怎麼能期待在做出這些醜陋邪惡的事情之後,你那個完美的Bucky還能再回來呢?"

"Bucky,發生那些事,不是你的錯,是九頭蛇逼你的,是那個可惡的該死的我恨不得殺光的九頭蛇害你的!"Steve能感受到Bucky的悲傷,他無法不激動,他比他更痛。

"但我仍然做了不是嗎?"Bucky終於看向Steve,給他一個微笑,但那雙眼睛卻像在哭,儘管他並沒有滴下任何眼淚。"我知道你想要他回來。你因為他的死而愧疚,你怪你自己,所以你現在才把什麼都攬到自己身上。可是其實這是我...是他......"Bucky一臉陷入混亂似的皺了皺眉頭,他用力閉一下眼睛,一下子說這麼多的話像是耗盡了他的力氣。他深吸了一口氣,"這是我的選擇,我選擇保護你,站到你和危險的中間,我......我不後悔這樣做,那是在戰場上,每一秒鐘都有失去性命的風險,我知道的。你想要他回來,想要補償。可是你應該要接受現實,過去那個好得不可思議的Bucky早就不在了。"

"我的確想要他回來,我不能否認,我好想好想他回來。"Steve感傷地說,"我常常在想,那天我到底哪個地方做錯了,哪個環節不對,才會導致那樣的結局。如果我做了什麼,或不做什麼,能改變那一天嗎?如果那天我抓住了你,我們會是怎麼樣?我救了那麼多人,卻偏偏救不了你。"

"我知道,我看了你的漫畫,你讓冬冬一下子恢復所有的記憶了,冬冬很痛苦,可是小兵陪著他,說會一直陪他到最後,然後他們就快樂地一起去打壞人了。我也很想這樣,這樣多容易啊,但現實生活裡不會如此。不管我多麼想,我都不會再變回他了。"Bucky咬了一下嘴唇之後移開視線,低下頭去盯著Steve裹著石膏的腳。他看起來那麼脆弱,一手緊揪著床單,扭絞著,幾乎將床單撕裂。"你想剪掉我的頭髮,一直告訴我當初的他有多麼好,那麼想要他回來,我不想讓你失望的,但是我真的想不起來!所以我不想讓你知道我幫神盾局出任務,我已經變不回以前的Bucky了,要是被你知道我又是冬兵了,你一定會認為這些日子以來你的努力都白費了,你就會知道我根本不值得你付出這麼多。"Bucky激動起來,他看起來很心急,怕自己解釋不清楚,又怕Steve不聽他解釋。"可是我一定要去!我不想讓你失望,可是我一定要去!你不懂!"

"天啊,Bucky,你永遠都不會讓我失望,而且你絕對值得我付出一切。"Steve抓住Bucky閃躲著他的金屬手臂,他抗拒著要抽回去,但Steve緊緊握在手裡,"Bucky你看著我!你看著我!"

Bucky怯生生地轉過來面對他。Steve表情非常嚴肅,語氣堅定得不容懷疑,"我接下來要說的話你要聽好,而且要放到心裡去。我的確想要以前那個Bucky回來,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這輩子最愛的人,我想要和以前一樣,跟他一起過著簡單的生活。我們最大的煩惱就是找不到願意和我一起出去約會的女孩,或者是布魯克林道奇隊今年又進不了季後賽。我懷念那樣的生活,我不否認。但時光能倒轉嗎?它不能,所以我們繼續走下去。你現在在這裡,這是我的第二次機會,也是你的,我們有機會重新再來一次,重新活過,感受生命,彌補我們的遺憾,說我們沒有說出的話。我不知道我是否該感謝上帝給我這個機會,這機會伴隨你的苦難而來,而我寧可不要你受苦。可是這機會現在就擺在眼前,我們沒有理由不把握。"

Steve把Bucky的手捏得更緊了些,"我不斷告訴你過去的事,是因為那個時候的你那麼美好,那麼快樂。我希望你記起的,不只是可怕的回憶,我希望你認識自己的,不是一個殘酷無情的殺人工具。你曾擁有過快樂與歡笑,而不只是殺戮和恐怖,我希望你知道,真正的你是一個很好的人。否則你為什麼要衝出去救那些看台上的人?為什麼要把我推開?因為那就是你的本性,你很善良,那是真正的你,無論你記不記得起來都不會改變的。"

Bucky呼吸急促,睜大布滿血絲的雙眼盯著Steve。Steve的話正在融化他,動搖他,令他屈服於這麼多年以來未曾感受過的感情與溫暖。他被Steve緊握著的金屬手臂放鬆了,但他的表情仍然那麼苦。"第二次機會...是啊,第二次機會,你應得的。所以你該去那個烤肉會,認識新朋友,新的約會對象。"他垂下肩膀,整個人就像被抽空一樣。"這次去華爾街我知道了一些事情。九頭蛇從來沒有放棄回收我,他們不會放棄我的,寧可銷毀我,也不要我落到你的手裡。"

Bucky看起來很無助,聲音很小,彷彿他也覺得自己很渺小,"我沒有告訴過你,可是其實我很喜歡...跟你一起生活。我真的很喜歡。所以上次我沒有走,因為我捨不得。而且我不想...不想傷害你。可是......只要跟我在一起,你就不安全。他們就在紐約,離我們這麼近,只是在等待機會而已。"

Bucky望著Steve,眼神真摯而哀痛,他的大眼睛裡承載太多讓Steve不捨的情緒。"我記得,我有爸媽的,也有弟妹,應該說是我曾經有過吧。我一無所有,再也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可是你不一樣,人們尊敬你,還有愛你的朋友,你可以過得很好的。我不能讓他們傷害你,我不能。所以我主動找上門,在他們反應過來之前先解決他們,不然你會有危險的。所以我必須去,我必須去殺了他們。你能明白嗎?我不是故意再變成冬兵的,我必須要,我不能讓他們傷害你。"

"我明白的,Bucky,我明白的。"Steve伸出另一隻手貼在他的臉頰上,"你應該要告訴我的,我們可以一起去的。"

"我曝光了,在球場上。Coulson說那個影片網路上到處都看得到,所以九頭蛇一定也看到了,我沒想到會變成這樣的。等九頭蛇療好傷之後,大概很快會找上門來。所以我決定了,你該去那個烤肉會,找個沒那麼多問題的人,就像你說的,重新活過。"Bucky閉上眼睛,握住Steve覆在他臉上的手,讓臉頰往那溫暖的手再貼緊一點,感受從手心傳來的溫度,像是要記住那個感覺,因為他以為自己以後不會再有感受的機會。"你會有家庭,有安穩的人生,你會很安全的,只要不是跟我在一起。"Bucky放手,讓自己和Steve拉開距離。

"我去找個人,有個家庭,那你呢?"

"我和九頭蛇還有事情沒完,而我不打算就這樣算了。"Bucky的眼中燃起復仇的熊熊火焰,"我不會坐在這裡等他們來。Coulson答應我,只要神盾局一發現九頭蛇的據點就會告訴我,我會去把他們過去欠我的,全部討回來。"

Steve終於知道,Bucky深埋在心裡的是什麼感覺。在他面無表情的冷淡之下,他在害怕,怕九頭蛇揮之不去的陰影會破壞他好不容易得回的正常生活,怕Steve會因為他而出事。他害怕再度墜落到萬丈深淵和無盡的黑暗迷霧之中。

"好,你說是為了我的安全,這樣你就更不該離開我了。"Steve把Bucky從椅子上拉過來,坐在他的床延,Bucky遲疑了一下但順從了。"你知道為什麼嗎?九頭蛇不會放過你,他們更不可能放過我,我可是把他們從神盾局裡揪出來,破壞他們的大計畫,把你搶走,害他們元氣大傷的人,他們絕對對我恨之入骨。你這樣走了正好,我一個人的話他們更容易攻擊。Bucky,只要九頭蛇在的一天,你跟我都不安全,這個世界也不會安全,不徹底剷除他們我不會罷休。所以這不只是你跟九頭蛇的事情,這也是我的事情。我們只有在一起,你保護我,我保護你,你為我除掉來自背後的威脅,我為你擋下子彈,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安全,你懂嗎?"

Bucky沉默地思考Steve的話之後。"你說的......是沒錯。可是,你不想要認識其他更好的人嗎?不會害你破產,害你受傷,過得這麼辛苦的人。"

Steve將Bucky的兩隻手都牽起來,凝視著他,"當初炸掉航母之後,你不知所蹤,我滿世界的找你,我有整整半年的時間,每天睡不超過四個小時。因為你,我斷過一根肋骨,"他再指著自己的鎖骨,"這裡面有鋼釘,我有兩顆假牙,加上在航母上那次,我身上有五個你給我的彈孔。"

Bucky低下頭去,用細不可聞的聲音對Steve說。"對不起。"

Steve繼續說,"我把你帶回神盾局之後,我睡在你病房外的走廊上三個月。你想打人出氣,我讓你打。你拿椅子扔我,把晚餐砸在我身上,拿熱咖啡潑我。你咬我,甩我巴掌,叫我去死。你熱出病昏迷不醒的時候我坐在你的床邊四天,沒有闔過眼。你作惡夢的時候我抱著你聽你嘶吼一整晚,你試圖傷害自己的時候我要你傷害我來代替。"

"對不起。"

Steve抬起Bucky的下巴,讓他看著自己。他的臉色蒼白,像是血被一瞬間抽乾了。"你沒有什麼需要跟我說對不起的,我願意那麼做的。你的問題很多,多到可以讓醫生們拿病歷寫好幾本書,可是我就是不想要別人。我想要的,一直只有你。我當年的遺憾,沒有說出口的話,就是我愛你。我一直都愛你,但是我不敢說。我怕我媽、這個社會還有上帝會怎麼想,更重要的是,我怕你會怎麼想。現在我再也不怕了。Bucky,我愛你,不管是過去的你還是現在的你,是好的壞的完整的破碎的,那都是你,James Buchanan Barnes的一部分,所以我都愛。"

Bucky的表情寫著不敢相信又很想相信。不敢相信會有人這樣待他,這樣愛著他。在他做了那麼多可怕的事之後,還有人覺得他值得被愛。

"他們說我應該殺了你,你那麼壞,你沒救了。但是我知道,你只是害怕。你既憤怒又迷惘,你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曉得我是誰,你怕我們會像九頭蛇一樣傷害你,所以你想躲得遠遠的,用最兇惡的一面想把我嚇走,讓所有的人都不敢接近你。"Steve靠近Bucky,近到讓Bucky幾乎停止呼吸。"可是我才不要離開你,我要為你建一個地方,一個讓你可以安心入睡,可以自在做你想做的事,不用擔心推開門進來的人會傷害你的地方。我要為你建一個家,一個我們的家。我沒有發現你的煩惱,是我的錯,我應該要讓你覺得很安全的。"

他們的額頭靠在一起。Steve輕聲說,"你說喜歡和我一起生活,你猜怎麼樣?我也很喜歡喔,我一點也不覺得辛苦,想到一回家就能看見你,我每天都很快樂。我想要和你共組家庭,和你一起變老,想要照顧你也要你照顧我,就像我們一直以來做的那樣。我只想要你,就是你而已。你記得我在航母上跟你說過什麼嗎?"

"你說你會陪我到最後。"Bucky哽咽著。

"那是當初你先答應我的,也是我對你的承諾,我打算遵守這個承諾到我死為止。"Steve捧著Bucky的臉,"當初我一無所有的時候你是我唯一的依靠,現在能不能讓我成為你的依靠呢?你不是一無所有的,你永遠都會有我。我會陪你到最後的,你能相信我嗎?"

Bucky心裡的高牆終於完全倒下。他發紅的眼睛不受控制地盈滿淚水,那淚水雖然始終停留在眼眶裡,但卻是屬於喜悅與感動的。"Bruce說如果我不能相信自己,不知道要相信什麼,那麼我至少要相信你,因為你一定不會騙我。"Bucky也凝視著Steve,不再迴避他的目光,"我相信你。"

"那麼你會留下來嗎?如果你想走,我不會攔你,你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你是自由的。但是,你能帶我一起去嗎?我很強壯,可以舉起一台哈雷機車喔,速度也很快,打架也很厲害,不管你想做什麼,我會是你的好幫手的。"

Bucky的嘴角終於划出一個笑容。"Coulson說下一個九頭蛇據點還沒查到,所以,我會留下來。我保護你,你保護我。"

"我照顧你,你照顧我。"Steve親吻Bucky的手背。先是右手,然後是左手。他能感覺Bucky慢慢放鬆,釋放了這些日子以來所有的壓力、不安和秘密,又有了Steve會一直愛他的保證,現在的他看起來安心而柔軟,他用來當作盾牌自我防衛的冰冷與寡言已經退去。

"我很高興我們終於把所有的話都說清楚了。以後不可以再有秘密,我們要對彼此說真話。"Steve希望以後他們之間,不再有隱瞞和欺騙,面對彼此的時候要完全坦白。

"好,可是我還有一件事想問你。"Bucky小心翼翼地問,"你跟Coulson說我的臉很大是什麼意思?"

Steve處變不驚,面不改色,只驚慌了一秒鐘。"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我都愛你的意思。"

"是嗎?這是什麼新世紀的用法嗎?"Bucky一臉疑惑。

"是的。"美國隊長如此正直的表情,讓人很難質疑他。

"可是我看電視從來沒看過有人這樣用。"

"你相信我嗎?"Steve握著他的手。

"我相信你。"然後Bucky露出一個有點害羞的小小微笑,"那麼,我覺得你的臉也有點大。"

Steve大笑。他心想這不算是說謊,的確不管Bucky發生什麼事不管他變成什麼樣子Steve都會愛他,只是他把愛和臉的面積這兩件事的連結擴大解釋了而已。

"所以我們是兩個臉很大的百歲老人,我覺得我們挺相配的。改天我們可以去申請搭公車不用錢,博物館門票半價,買電影票有老人優待價,你覺得怎麼樣?"

"聽起來挺好的。"他們一起笑了。

"我也有一件事要告訴你,你要賠我一個東西,你欠我的。"Steve突然裝出正經的表情。

Bucky爽快答應,"那沒問題,現在我有錢。"

"不是錢的問題。"Steve拿出他的手機,找到Clint的簡訊拿給Bucky看,"這太隨便了,我要求你賠我一個親吻。"

Bucky看完kiss cam的影片之後把Steve的手機擺到桌子上,"這要求很合理。"Steve看著Bucky小心閃過他受傷的右腳,跨坐在Steve的大腿上和他面對面,把膝蓋埋進Steve背後的枕頭下。他把手放在Steve的肩膀上,慢慢接近,在Steve的嘴唇上碰了一下。

"不夠,再一個。"Steve抗議,把手環上Bucky的腰。Bucky又給他一個輕快短小的吻,然後偷笑。他在逗他。

"你是在挑戰我。"Steve突然抓住Bucky的臉,用力吻他。Bucky立刻給予回應,一手緊捏著Steve的肩膀,另一手抓住他的後頸。這個吻又急切又熱烈,一如他們從未親吻過,等待又太漫長。他們親吻了許久,卻還覺得不夠,不管多久都不夠。Steve緊緊擁抱Bucky,擁得那麼緊,擁到他們的胸口都發疼。他要把Bucky擁進自己的靈魂裡,和他合而為一,再也不分開。

***

第二天早上Sam來接Bucky的時候,Sam看到他不意外但也不想親眼目擊的畫面。兩個加起來超過400磅重的超級士兵擠在那張性命堪憂的病床上,Bucky的臉壓在Steve的肩膀上,一隻手橫過Steve的胸膛,Steve則是把下巴擱在Bucky的頭頂,一手環著他的肩膀,另一手充滿愛意地用指背輕撫他的臉。見到Sam進來,Steve伸出一根食指擺在嘴唇上示意他安靜。

至少他們都還穿著衣服,不然換我去接受心理輔導。Sam心想。所幸尷尬的時刻沒有持續太久,Bucky很快就被突然闖入的陌生氣息驚醒,他帶著起床氣瞪著Sam,Sam連忙舉起雙手做出投降的樣子,"天亮了記者大概也又快來了,發現你在這裡就糟了,還是先走吧。你要揍我等回去再揍,當然不要揍我是最好。"

"這兩天待在家裡別出來,我很快就回去。"Steve對Bucky說。然後他們交換一個依依不捨的親吻,Sam努力將視線鎖定在窗外。他有預感,以後這種場景會很常出現。

大約過了2個小時,Natasha就像一陣旋風般地轉進了Steve的病房。"怎麼樣怎麼樣,進度如何?有沒有親親?至少有抱一下吧?有沒有哭?有沒有那個就是那個啊你知道的?快說快說快說!"前KGB特務、現任神盾局探員、人稱黑寡婦的頂級間諜,帶著本應屬於少女的興奮與八卦渴望,搖醒剛睡著補眠的Steve。

"喔拜託!"Steve揉著眼睛大大地嘆了一口氣。

"好歹我也出了那麼多力!你竟然不讓我知道真的太過分了!Sam都有得看!"Natasha開始無理取鬧。

"好啦好啦,"Steve捏了捏他的鼻樑,"我們有抱,也有親吻,沒有哭,差一點。就這樣。"

Natasha像洩了氣的皮球,"老人家的動作特別慢是吧?"

Steve希望自己跟Bucky的第一次會很特別。Bucky值得完美的經驗,不是在醫院的病床上隨隨便便就發生了。但這不應該和女士討論。事實上這不應該和任何人討論,這是只有Steve和Bucky能談論的事。"我不應該跟一個女孩子討論這個話題。"

"哈,真老派。"

"我是啊。"Steve承認。"我真的覺得我們不要再繼續這個話題了。"

Steve繼續在病房裡待了兩天,無時無刻不想著要趕快回家。Bucky仍然不接電話,但Steve傳給他的簡訊每一封都有回覆。兩位將近百歲的出土文物,所傳的簡訊內容媲美高中生小情侶對話般的肉麻兮兮。"想你了。"、"我也是。";"想快點回家,想見你。"、"想你快點回來,想見你。";"想親你,那天晚上親不夠。"、"我等你。"Steve有很柔軟的一面,他是老派紳士,但不是老古板,只是他相信浪漫,新信鮮花與燭光晚餐,相信誓言與堅貞不移的愛情。過去他沒有機會向任何人表現,因為除了Bucky,他也不想對任何人展現這一面。現在Bucky對他卸下心防,他發現自己墜入愛河的速度快得令人害怕。但沒有關係,因為那是Bucky,他可以為他獻出一切,一顆毫無保留的心只是最基本的。而Bucky顯然也是如此。

他出院時是Sam來接他的。在回家的路上,Steve有些憂心,因為他已經離家超過一個禮拜了。他可以想像他們的家現在成了居家改造雜誌上那種"改造前"的樣子:東西雜亂無章地堆著,滿出來的垃圾,髒衣服散發酸味,灰塵堆積在每個角落,水槽裡的髒碗盤堆出一個新的紀錄高度,更可怕的是,蟑螂會肆無忌憚地橫行在公寓的地板上。一想到家裡現在變成這樣,而他的心上人還住得下去,他就感到匪夷所思,很想趕快回去,就算得一邊拄著拐杖一邊拿吸塵器打掃也要把家裡恢復到乾淨的狀態。

Steve還沒進家門就先受到第一重衝擊。"這是什麼?"Steve指著大門問。

"Coulson幫你換的門。"Sam的語氣有些無奈,"我說這不是很有必要,但他堅持你要用好的。"

一扇看起來非常堅固,可以抵擋全天下所有斧頭的鋼製大門堵在他的門口,看起來和公寓整體樸實的風格相當不搭嘎。旁邊的牆上有可以輸入密碼,掃描指紋和眼球的儀器。"往好的方面想就是,你以後出門可以不用帶鑰匙。"Sam一邊安慰Steve一邊幫他做好各式設定。門終於開了。

屋裡沒有Steve預期的一團髒亂,事實上,乾淨的不得了。Bucky坐在他的老位子上,看到Steve回來,立刻站起來。Steve丟下他的枴杖,胸口劇烈起伏。他們的眼神鎖住彼此,Sam腦海中的警報大響。

"那麼我就先走啦!"Sam一邊說一邊奪門而出,在大門關上之前他沒能躲過冬日戰士撲向美國隊長,兩人低吼著彼此的名字熱情擁吻的畫面。

等他們兩個終於平復小別勝新婚的激昂情緒,從地板上艱難地爬起來之後,Steve看了看四周,"家裡很乾淨,是你打掃的嗎?"

Bucky嘖了一聲,"怎麼可能。是花錢雇人來掃的。"

Steve點點頭,"也對,這樣比較方便。"但心裡開始計算請人來家裡打掃一次要花多少錢。然後他才想到,Bucky上次出任務從九頭蛇的小金庫裡賺了不少,他不用再煩惱錢的事情了,但錙銖必較的習慣一時之間改不了。

"你不用擔心錢喔,我把帳單都繳清了,也有把錢存進退休帳戶,之後的電費和生活費也存好了。我有計畫的,沒有亂花錢。"Bucky有點驕傲地說。

"我的Bucky這麼厲害,居然會理財了。"Steve拍拍Bucky的頭,Bucky因為被稱讚而笑了。"電視有教。"他指了指電視的方向。

Steve順著他指的方向轉過去,嚇了一跳,60吋大螢幕的電視掛在牆上,搭配一組頂級家庭劇院,螢幕裡的財經專家正在分析股票走勢。這是Bucky的錢,他愛怎麼花就怎麼花,Steve在心裡默唸。

"來看看。"Bucky說。Steve拄著拐杖咚咚咚地跟Bucky去參觀他的戰果。家裡的每個房間都裝了電視,只是大小不一,連廚房和浴室裡都有。Bucky看起來很開心,Steve努力克制心中那個已經節儉成性的自己不要去計算那些電視的價錢。然後他們走到Bucky的房間,裡面的床和衣櫃已經清走,取而代之的是一張工作檯,一排靠著牆壁的螢幕,還有各式各樣的武器,被整齊擺好。Steve愣了一下,"這些都是從華爾街的九頭蛇據點搬來的?"

"嗯。我有武器了,我不怕他們。"

"那你的床呢?"Steve很快就發現,他的房間被徵收了,而他非常樂意。Bucky的衣櫃硬擠進來,Steve的桌子被推到角落,面對著床鋪的牆上有一台大電視在俯瞰著他們。他原來的床也不見了,一張加大的,看起來很結實的雙人床擺在他的房間裡。他坐上去,床墊比以前硬。

"太軟不好睡。"Bucky說,然後也在他身邊坐下。"你喜歡我的安排嗎?"

"你無法想像我有多喜歡。"Steve說。他一個翻身,把Bucky壓得躺在床上,感覺他溫暖的軀體在他身子下輕顫。"你的腳還沒好。"Bucky摸摸Steve的臉說。

"沒事,就是想吻你而已。"Steve對著Bucky的嘴唇低語,然後溫柔地吻了上去。這次這個親吻細緻而綿長,持續了相當久,久到Steve得使出全力去中斷它,才不會讓這個親吻往破壞他心目中完美第一次計畫的方向發展。Bucky看起來意猶未盡,Steve也是。他無法理解為什麼只是單純的接吻感覺會這麼好呢?但無所謂,他們有好多好多時間可以去探索這其中的奧秘。

因為Coulson說要避風頭,Steve和Bucky接下來的幾個星期都躲在家裡。他們一起吃著冰淇淋看電視,在廣告時間吻得難分難捨(然後在節目回來時Bucky可以立刻拉開他們黏住的嘴,這種能力讓Steve感到不可思議)。他們一起看洋基登上美聯冠軍卻在世界大賽裡慘敗;也看了阿斯克羅不哈又集伊沙米米和他的家人咻的一聲像火箭發射一樣飛出去繼續他們的旅程;看到五角大廈發言人在記者會上對於Bucky的身分撒謊。他們還迎來了冬日,紐約一夕變天,氣溫溜滑梯般地下降,然後在Bucky依依不捨的眼神中Steve鄭重按下冷氣的OFF鍵。室內溫度跟之前比沒有相差多少,因為天冷了而他們不開暖氣,唯一有影響的會是電費將不再嚇死人的多了。更多的時候,Steve都坐在他的按摩椅上,抬著腿,一邊畫畫一邊看著Bucky忙進忙出,手邊還會擺著一杯用Coulson的食物調理機打出來的鮮果汁。雖然截稿日很容易讓人神經衰弱,他們現在也不缺錢了,但Steve不打算停掉這份打工。他正在努力囤積庫存,把進度畫得盡可能的超前,這樣截稿壓力就會比較小了。萬一下次再有什麼交不了稿的意外,至少他的門也不會再遭受Hartman先生的斧頭攻擊。

小兵和冬冬的故事還沒結束,Steve和Bucky的也還沒。Bucky像是小鳥築巢一樣,非常勤奮地往家裡採集和搬運小樹枝。先是換了一台新冰箱,是原先的兩倍大,裡面塞滿了食物,就好像他們準備要冬眠一樣;接下來是跑步機,畢竟現在他們的夜間運動也必須暫停,Bucky對著鏡子捏了捏自己的臉,然後毅然決然地開始跑步。他還開始進行防禦工事,在Coulson派來的技術人員協助下,他們把所有的百葉窗和玻璃都換成防彈的,還有紅外線感應器,整棟公寓裡裡外外裝了30支監視器,他房裡那一排螢幕就是這個用途。Steve忍住沒開他玩笑,接下來就要在樓下挖護城河了。他們的家越來越擁擠了,但是看到Bucky想辦法調整家具的位置以塞進更多東西,Steve總算鬆了一口氣,他知道一個人不會費心去佈置一個他想要離開的地方。

和Bucky安安份份地同床共枕也不如Steve想像中的困難。因為除了性愛,他們能做的事還有好多。Bucky會把Steve當成大枕頭,左擺右移,調整到一個讓他可以很舒服靠著看電視的位置和姿勢,只差沒有把他拍鬆。Steve不介意當他的靠枕,他們靠著床頭,Bucky歪在他身上看電視,Steve看書或畫畫,用手指捲著他剛稍微修剪一點長度的頭髮。Steve不再企圖剪短Bucky的頭髮了,就維持在肩膀上的長度也很好看,只要他喜歡就好。更何況根據Coulson的說法,這長髮有助於Bucky隱藏他的真實身分。Steve會在他們都睡著前跟Bucky說悄悄話,有時候說些他們以前的事,有時侯唸書給他聽。Bucky喜歡O. Henry的故事,那種上個世紀初紐約街頭市井小民生活的故事帶給他一種奇異的熟悉感。有時候,就只是說些傻呼呼的情話,把他累積了數十年的愛慕之情化做言語,一句一句吹進Bucky的心裡。Bucky仍然會做惡夢,非常少,但仍然會。他以前做惡夢會大吼大叫,現在只是緊閉著眼睛不停發抖,嘴裡不時吐出Steve的名字。Steve會從背後抱著他,用親吻安撫他,在他耳邊不斷保證我在這裡,我會一直在這裡,直到他平靜下來。他們會面對面側躺著,感覺對方和緩的氣息,中間擺著他們相握的手一起入眠。當然,還有很多的親吻。Steve想要更多,他確定Bucky也想要,他們也說好一切就等Steve拆石膏,所以如果每次有即將擦槍走火的時刻,Steve總要動用他的四倍自制力來停止。但只是這樣也很好,Steve看著Bucky熟睡的臉,他已經很滿足。

Steve終於拆掉石膏之後,在從醫院回家之前先去做一次採購。他在酒架前沒有半點猶豫,挑了一瓶上好的香檳,然後又去拿了牛排和龍蝦,甚至不顧心中那個正在大喊著太貴了爆預算了的聲音,將魚子醬放進購物籃裡,還有昂貴的名牌冰淇淋,加上會散發香氣的蠟燭。今天晚上會很完美的,Steve在寒風中踏著輕快的腳步往家的方向前進。他們會有豐盛的晚餐,在從黑膠唱盤流出的音樂聲中跳舞,然後一起泡澡(前提是浴缸能擠得下他們倆),在搖曳的燭光下毫無保留地將自己交給對方。Steve心中已經有了那個完美第一次的景象,他路過賣花的小攤子,沒忘了買上一束鮮豔欲滴的玫瑰花。

Steve回到冷颼颼的家,聞到空氣中飄著咖啡香。他一進廚房,就看見咖啡壺裡有剛煮好的咖啡。這很奇怪,家裡只有Steve會喝咖啡,要Bucky喝那麼燙的東西,他會直接把咖啡潑到地上,而Steve早上出門的時候並沒有煮。Steve先把東西都先擺到餐桌上,走進客廳一看,Bucky正縮在沙發上看MTV,手裡捧著一個大杯子,有一絲淡淡的輕煙自杯口飄起。

"咖啡是你煮的?"

"嗯,因為......"他話沒有說完就停止動作,像在等著什麼。然後他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

"你打噴嚏了!你會冷了!"醫生說過Bucky極度怕熱是洗腦機帶來的後遺症,會慢慢退去,他最後對於溫度的感受會逐漸趨向一般人的範圍。Steve感到非常振奮,彷彿看到自己的小孩第一次走路。

"你拆石膏了。"Bucky揉揉鼻子,把杯子放下。

"要幫你開暖氣嗎?還是穿外套?"Steve走過去上下摩擦Bucky的右手臂。

"不要!"Bucky厲聲拒絕。

"OKOK,不開暖氣,不穿外套。可是你會冷怎麼辦呢?"

Bucky想了想。然後他抬起頭來望著Steve,用迷茫的眼神,軟軟的聲音,還有不知道從哪看來的怪怪台詞,對Steve進行一次致命的精神攻擊。"那麼你用身體來溫暖我的吧。"

Bucky的話在Steve的腦海裡投下一顆原子彈,將他所有的理智和思考能力都炸得灰飛煙滅。就算他有四百倍的自制力也在此時土崩瓦解,潰不成軍。他揪著Bucky的衣服把他拉起來,他們的嘴唇用力碰在一起,跌跌撞撞地拖著彼此往臥室前進。他們在飢渴難耐的親吻中撕開彼此的衣服,扯掉對方的皮帶和褲子,用力甩在地上,把鞋子踢開。Bucky把Steve壓到牆上熱吻,Steve推開他,一腳踹開臥室的門,把Bucky拉扯進去。他們一起跌在床上,Steve把什麼晚餐啊跳舞啊泡澡啊都扔進河裡了。完美第一次的計畫和香檳牛排龍蝦冰淇淋魚子醬蠟燭還有玫瑰花一起被遺忘在餐桌上。

Steve很激動,但同時又有一種安定的感覺在擴大。窗外下起雨了,在滴滴答答的雨聲中他們喘息著。他們唇貼著唇,身體貼著身體,兩手交握,在彼此的懷抱裡融化。Bucky是如此溫暖與美好,Steve除了用吻膜拜他,用盡全力去愛他,沒有別的選擇。當他們終於結合在一起時,雨聲伴著他們緩慢而繾綣的節奏,Bucky在他身下完美地包圍著他。Steve不再覺得自己是海上漂流的孤船了。他已經找到可以永遠停泊的港灣,最終的歸屬,他回到家了。

***

"快坐下。"Steve扶著Bucky把他安置在長椅上,摘下他的面罩,拉起他的右手仔細端詳。"讓我看看。"

"Steve,這真的是一個很小的傷口。"Bucky在Steve急忙找醫藥箱的時候冷靜地說,試圖安撫他,"我真的沒事。"

"他用生鏽的鐵片劃傷你,要馬上處理。"Steve從醫藥箱裡拿出剪刀,把Bucky的手套剪開,露出一道在手背上還滲著血的傷口。然後他開始沖洗傷口,"我們可不希望你得破傷風吧?"

"不希望。"Bucky看著Steve的動作,露出幸福的微笑,"你也受傷了。"

"那沒什麼。"

Bucky用他可以打裂水泥牆,拆車門,捏碎骨頭的金屬手臂,抽出一張衛生紙,非常輕柔地擦拭Steve額頭上撞傷的一道痕跡,"我們可不希望你得破傷風吧?"

"不希望。"他們相視而笑,Steve湊上去給Bucky一個親吻,然後又一個。

"駕駛員!請你告訴我還有五分鐘我們就要降落了!"坐在他們對面的Sam朝著對講機怒吼,"我再也受不了看見他們倆這樣相親相愛的了!"

對講機裡傳來駕駛員忍住笑的聲音,"Wilson探員,我們才剛起飛五分鐘,兩個小時以後才會降落。"

"我覺得沒什麼不好的啊!都一年多了你還沒習慣啊?"坐在他一旁的Natasha好整以暇地梳頭髮,"不過,上次我可是被子彈打穿啊,血流得跟什麼一樣,隊長根本不理我一直在那裡Bucky Bucky的,好偏心啊。"Natasha假裝生氣。Steve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看在老天的份上!我才剛失戀,現在還得看他們倆愛得死去活來!拜託考慮一下我的感受!"自從Sam加入神盾局之後,各種和過去在軍隊不同的新奇體驗令他目不暇給,大部分他都很喜歡,也學到很多新的技能。但是看著美國隊長和冬日戰士,在非出勤的時候旁若無人的親親我我,看著這兩位百歲老人在餐廳餵彼此吃飯(而且還以為沒有人會注意),練習之後幫對方整理頭髮,開會的時候互傳小紙條,玩手機自拍,在茶水間接吻,這種新奇的體驗他一點也不想要。特別是,身為Steve的朋友和隊友,他們有比其他神盾局特工還要更多相處的時間,那表示他比其他人還要更常受到這種情意綿綿畫面的攻擊。

Steve終於把Bucky的傷口處理好。他一在Bucky身邊坐下,Bucky立刻靠向他,Steve則是伸手環抱住他,兩人很自然地依偎在一起。Sam翻了一個巨大的白眼,再這樣發展下去,他可能可以把眼珠子翻到後腦勺去形成一個世界第一的冠軍白眼。"Cap,不如我跟你換位置好不好?你們就不能像來的時候一樣,一人坐一邊不要擠在一起嗎?"

"來的時候我們是在出任務啊,現在我們完成任務要回家了,算是私人時間吧。公私要分明。"Steve笑著拒絕Sam棒打鴛鴦的提議。當他們在任務當中的時候,兩人都十分專業而且專注,不會因為對方分心,更不可能因為他們時時刻刻都想要黏在一起的念頭而危害到任務的進行。但是不在任務之中的他們只想盡可能的親近,儘管他們自以為很低調,但所有的人都看得出來。在戰場上他們是美國隊長和冬日戰士,下了戰場就只是Steve和Bucky。"我們過去落下太多時間了,現在我想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Steve轉了轉他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和Bucky用一條鍊子串起來戴在胸前的那個是成對的。Bucky對Steve的話沒有顯露太多表情,只微微點頭表示贊同。

"當初Coulson想方設法把冬兵拉進神盾局做正式員工的時候也沒想到他們會這樣吧?"Natasha梳完頭髮,拿出小化妝盒開始化妝,"不過他大概也不會抱怨。"

"他不會抱怨我會!"Sam哀嘆著。

Steve清楚記得Bucky正式成為神盾局探員當天的情況。"隊長,你應該還記得答應過總統什麼事吧?"Coulson當時穿著剪裁合身的三件式西裝,戴著眼鏡,坐在局長辦公室裡那張大桌子後面,溫和而堅定地對他曉以大義。那間辦公室沒有以前華盛頓的寬敞,但仍有一大片落地窗,讓任何有著操縱世界想法又手握權力的自大狂野心家可以滿足俯瞰眾生的快感。但Coulson不是那樣的人,他想保護這個世界,而不是對它指手劃腳。他看起來就像是個國稅局或是財政部的官員,而不是什麼秘密機構的特工頭子。他的辦公室陳設簡單,唯一的裝飾就是當初Steve答應送給他還親手簽名的畫,掛在最顯眼的地方。

"我記得,我們要對冬兵之後的行為負責,永遠不能洩漏他過去的事,他就給Bucky特赦令和合法的新身分。萬一將來他被發現了,至少不會受司法審判。"

"那可是我花了不少時間去協商出來給Barnes的保命符。我們要對冬兵的行為負責,那麼我想不到比讓他進神盾局更好的方法。只要他在局裡,他的行動都會有紀錄,連報帳資料都有。將來如果上面有人想找他麻煩,我們有實質證明他安分守己。要是身分真的暴露,我們也可以說他清醒後就是為我們做事,將功折罪,能減輕不少責難。"Coulson翻開擺在桌上的一個檔案夾,"更何況我給Barnes的待遇相當好,比當初我開給他的價錢還高,畢竟他算是我們挖角過來的。"

"當初那個價錢是出一次任務就有的,這個是年薪!"Steve勤儉持家精打細算的那一面忍不住跳出來,為他的伴侶捍衛權利。

"當初可沒有提供保險啊!有醫療保險,傷亡理賠,連牙醫保險我都附了,還設了每年出任務次數的上限,要是額滿了他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接。我讓他自己挑任務,自己挑組員,其他人都沒有的。"Coulson一臉痛心疾首,只差沒有捶胸頓足,以表示自己的誠意。"每月提撥退休金,還有租屋跟交通津貼,耶誕禮金,等你們將來有小孩還有育兒和教育津貼、你們不是說想去黃石公園看大峽谷嗎?連度假都有補助。我還調漲了你的薪水!"

"因為我年資到了本來就該調薪。而且我們要去哪裡弄出小孩來教育?"Steve忍不住指正他。但Coulson為難的樣子讓Steve有些心軟,而且他也不能不承認,他其實很想再和Bucky一起並肩作戰。

Steve還想說什麼,Coulson立刻轉向一直沉默坐在一旁的Bucky。和剛剛那可憐兮兮的樣子不同,Coulson現在表情冷峻。"Barnes探員,我要你現在閉上眼睛,想像一個畫面。"Bucky竟然乖乖閉眼了,Coulson繼續說,"想像現在隊長正身處在一個煙硝四起的戰場,敵人從四面八方湧來,隊長很英勇,身手矯健,儀態健美,愚蠢的壞人來一個揍一個,盾牌飛來飛去,多賞心悅目的畫面啊!。"

Bucky因為想像的畫面而嘴角上揚。Coulson轉變成為恐怖電影的語氣,"但是,就在這個時候,一個無恥的小人,趁著隊長沒有注意,拿著槍偷偷摸摸溜到他的背後,試圖在他的後腦開上一槍。然後他成功了,隊長砰的一聲倒在地上,死翹翹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沒有人在幫他注意背後。"

Bucky發出一個小小的吸氣聲,彷彿他因為那樣的畫面受到驚嚇,"不可以。"他睜開眼睛之後很傷心地說。

"只有你才有資格做美國隊長的另一半,守護他,保護他。"Coulson把合約攤在Bucky面前,遞給他一枝鋼筆,"加入神盾局是你最好的選擇。"

Bucky沒有半秒鐘的遲疑,在Steve出聲勸阻之前,很快地在合約書上簽下自己的名字。Coulson迅速將簽好的合約收起來,像是怕Steve會跳起來把合約搶走撕掉。"真是太好了,歡迎你的加入,Barnes探員!這真是一個皆大歡喜的場面啊,你們兩個可以在戰場上跟彼此作伴,我可以降低人事費用,畢竟之前Barnes探員的出勤費實在太高了啊。隊長,你想先帶新同事去認識一下新環境嗎?"

就這樣,在Steve和Bucky都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之前,冬兵就成了神盾局探員了。

"不要管Sam了,他就是愛唸個不停的。"Natasha不顧Sam準備出言反對,舉起一隻手要他閉嘴。"所以呢?今天你們想去哪裡慶祝結婚紀念日啊?"

聽到結婚兩個字,Steve和Bucky都笑了。雖然Steve答應總統,不會公開他們的關係,但那並無法阻止他想要和Bucky長長久久在一起的決心。他可以不去登記,不進教堂,遵守他的承諾,維持美國隊長的形象,但有些事他一定要做。一年前的今天Steve在滿天星斗下的優美湖畔向Bucky求婚了,雖然那次的求婚過程有不少波折,Steve在重要日子上的壞運氣再度發威,但至少結局是好的,Bucky答應了他。他們把那天當做是他們的紀念日。

"前兩天太忙了都沒有好好計畫,但禮物我早就買好了。不如找一間好的餐廳吃飯吧?你想吃什麼?法國菜?義大利菜?日本料理?我們可以開一瓶好一點的酒。"Steve興致勃勃地問Bucky。他們倆現在已經可以一起進出公共場合,很少引起任何注目。新聞總是一件接著一件地發生,很快就有更大的新聞蓋過他們。Steve甚至懷疑,有些是Coulson一手打造的煙霧彈,用來移轉大家的注意力。Coulson說現在網路上主張那個神秘男子就是Bucky Barnes的並不多(而且都被當成瘋子),大部分的人覺得他們就只是長得像而已,而美國隊長對故友的思念令他和他當朋友。他們有時候會在街上被偷拍照片,傳到一個一般人不太會去逛但會員數很多的論壇上。Steve很好奇那是個什麼樣的論壇,Coulson沉著臉要他別多問,這樣對他比較好。

Natasha熱心提供協助。"我知道曼哈頓有一家很好的法國餐廳,氣氛很好,夜景超級棒!如果你們想要我可以幫忙訂位,老闆跟我挺熟的。"

"你們要不要試試看摩納哥菜啊?超好吃,你們試過一次就會愛上,公園大道上有一家,很有異國風情,不過不便宜就是了。"Sam也加入討論。

"今天的日子我們不用擔心預算。"Steve笑著說,"你覺得呢?"

"我想吃披薩。"Bucky靜靜地說。眾人陷入沉默。

老派紳士Steve當然反對。在他的印象中慶祝結婚紀念日就是要有燭光晚餐和美妙音樂,配上香檳和巧克力,"我真的不覺得在結婚紀念日吃披薩會是很浪漫的事。"

"可是我想吃披薩。"Bucky強調。他現在坐直身體,脫離Steve的懷抱,轉過來盯著Steve。

"你喜歡法國菜的,不然吃俄國菜也行啊。"Steve挺起胸膛不打算退讓。

"可是我想吃披薩啊。"Bucky的聲音變得強硬,像一個壞掉的唱盤一樣跳針同一句話。他們現在一臉嚴肅瞪著彼此,進行一場無聲的角力。

Sam在一旁小聲幫隊長加油打氣,"堅持住啊!Cap!加油啊!"

五秒鐘之後。"好吧你披薩想吃什麼口味的?"Steve說。

"Cap,你對得起那些崇拜你的男人嗎?"Natasha搖搖頭,"你沒有一次贏的!"

Sam失望地說,"我希望至少你在臥房裡能堅持得比五秒鐘久。"

出於保護Steve的本能,對於Steve遭受的抹黑,Bucky覺得自己有必要出來捍衛他的名譽。"Steve在臥房裡能堅持超過五秒鐘好嗎?他堅持超久的,上次他堅持了一個小時又37分鐘──"

Steve面紅耳赤地摀住Bucky的嘴,"Bucky!這種事不用說給別人聽!"

Bucky掙脫Steve的手,"可是Sam亂講話!你明明就很久。"

"天啊!"Sam大喊。Natasha咯咯笑著。

"我們自己知道就好了。"Steve冷汗直流。

"你們能像正常人一樣相處嗎?"Sam卑微地請求著,"正常人不會在同事朋友面前說這些事,我們真的不需要知道這麼多資訊。"

"自從上次我看到他們互相人身攻擊對方臉很大還笑得很甜蜜之後,我就見怪不怪了。"Natasha摸摸自己的臉,"要是我的男人敢說我臉大,我立刻把他揍到哭出來。"

"我跟Bucky沒有什麼好計較輸贏的。他高興就好。"Steve又回到深情模式。Bucky理所當然的點點頭。

"好啦,說起來五秒鐘已經是個進步了。想當初他只要跟Bucky意見相左,連兩秒鐘都堅持不住。"Sam掛著鼓勵的笑容,"慢慢來吧,Cap,下次的目標是十秒鐘喔。"

是五秒還是十秒,Steve無所謂,只要Bucky高興,他什麼都願意。Bucky再一次獲得勝利之後,又重新靠回Steve的懷抱,趁飛機降落以前打個盹。Steve做個手勢要大家安靜點,Sam和Natasha有志一同地翻了個隊形整齊的白眼。Steve看向窗外,午後的天氣很好,不像早上還下著傾盆大雨,他們得濕淋淋地完成任務。那很困難,很辛苦,但他們想辦法克服。Steve忍不住聯想起他和Bucky的關係,一路走來磕磕碰碰,風風雨雨,但現在他們把頭靠在一起,Steve能感覺Bucky的重量,在他懷裡安穩的睡去,而他們倆已經很久沒有再做過惡夢了,因為他們的惡夢,已經結束。他們是彼此的避風港,自己的懷抱是對方最安全的地方。現在外頭藍天白雲,雨過天晴,就像Steve現在的心情。他們很快就會回家了,回他們兩個人的家。


-完-

後記:
我在2012年第一次讀到《冰淇淋:吃的全球史 Ice Cream: A Global History》這本書。這是一本關於冰淇淋發展史的有趣小書,當我在讀到書中描述,20和30年代的美國,到藥局去點杯冰淇淋汽水是當時青少年很流行的休閒運動這段時,我的腦海中很清楚地浮現風流倜儻的Bucky,在藥局把妹跟女孩們調情,而Steve坐在旁邊當壁花男孩的畫面;書裡也提到二戰期間冰淇淋怎麼樣成為勞軍的好東西。我忍不住腦補了一個畫面,在微博上寫下"我想到隊長在戰地裡和Bucky吃冰淇淋的心情,還有他醒來以後發現到處都有賣冰淇淋的心情。" 我很想為這個畫面寫些什麼,但當時這西批冷得像冰,而我又是渣文筆,所以Steve和Bucky一起吃冰的畫面就僅止於一個畫面而已。

到了今年美隊2上映了。我看完以後很激動,提早幾站下車,一路走回家,腦海裡想的全部都是Steve和Bucky,他們的回憶,他們在航母上的對峙。他們是一對這麼好的人,正直勇敢,內外皆美,他們沒有做錯任何事,命運卻對他們開了個很殘忍的玩笑。我很想為他們寫點什麼,但是渣頭腦仍然一片空白。

直到我上上個月進球場去看了場棒球比賽。我的城市永遠比別人搶先進入夏天,那天很熱,比賽很無聊,兩隊打線都便祕了屁也不放一個。我的飲料快喝完了,好想好想吃冰,進場前卻只買了點心。想著想著我就走神了,哼起歌來了。正當我一邊哼著歌一邊吃點心,突然就被麻匪給劫了(不對!),而是當初那個他們兩個吃冰的畫面又重新回到我的腦袋。我知道自己要寫什麼了,我要寫一個有冰淇淋和棒球比賽的故事,我要他們在我的故事裡平安,幸福,還要在一起,我認為這是他們應得的生活。等我回家之後我就開始寫〈截稿日〉

其實萌上盾冬,我感覺很寂寞。我屈指可數的小夥伴和我站了不同邊,所以我看到很棒的文沒人討論,有什麼梗沒人分享,寫好了文章沒人給我意見。那感覺就很像獨自一人去看跨年煙火,明明周圍很熱鬧,煙火也很美麗,感覺卻很寂寞。所以每一則在〈截稿日〉底下的留言,對我來說都非常珍貴。因為我不是很會應對,所以沒有每一篇回覆,但請相信我,每一個給我留言給我鼓勵甚至發站內信給我的姑娘們,我都很感激。我發出文後,一開始頗擔心會沒有人理我,大家會覺得很無聊沒有反應,然後它就這樣沉到海裡去,但幸好有大家的留言,隻字片語都很好,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再一次感謝你們。

這是我第一次寫盾冬文。我沒有優美的文筆,或嚴謹的劇情,我也收到〈截稿日〉的人物類型化和用了許多二設梗的批評,還被點了漏。雖然說敢po文就要有被批評的準備,但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說不沮喪是騙人的。畢竟我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在想辦法讓〈截稿日〉更合理順暢,之前一邊跑步一邊想劇情,一個不注意還踩到狗大便上。不過,我從寫這故事裡,得到很多樂趣,我寫得很快樂。這是個不成熟的故事,但我自己很喜歡,也有其他人喜歡,因為我的文而笑了,我覺得這樣就很棒了。前幾天我去爬山等拍鳥和猴子的時候,我想到一個應該可以發展成番外的梗,這幾天我會寫寫看,如果不是太長我就會po在這裡,如果很長我就會再開個新的文。希望到時候大家還是能不吝給我意見和指教。

過兩天,我會買個爆米花和冰淇淋,再帶上一杯飲料(或許再買個鹹酥雞和烤香腸,反正都立志要修煉成豬了),進球場去看個棒球賽,當做是我把當年那個想像,把我希望中Steve和Bucky應該有的生活,寫成一個故事的紀念。


不好意思又囉哩八唆了那麼多,明明就是很冷門的文呢怎麼搞得像得獎感言呢?就是一些寫文的心情,請讓我抒發一下嘛我木有小夥伴可以說呀。再次謝謝大家看完這個故事。


1~3在→這裡

番外篇→這裡

评论
热度(7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根歪苗黄好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